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科技大学考研明星宿舍12人集体上榜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6月7日,记者从山东科技大学获悉,随着全国各高校研究生复试工作相继结束,山科大测绘学院遥感科学与技术2012-1班的37名同学,有22人考上研究生, 整个班级考研录取率达59.5%,其中10人被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和北京大学等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录取。班级两宿舍12名同学集体中榜, 成了名副其实的“考研明星宿舍”。

  六兄弟集体考上研究生

  近日,山科大测绘学院C5-638宿舍沸腾了,因为这宿舍的 六兄弟全部被中国科学院、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等录取为2016级研究生。这6个充满朝气的男生分别是张岱伟、左欣、国贤玉、王权、王庆鑫、杨富坤。“刚刚 步入大一时,我们也曾迷茫过,但通过彼此鼓励,逐渐找到了奋斗的方向,相约一起学习,一起挥洒汗水。”国贤玉告诉记者,大二时,他们开始筹划未来的路,积 极投身各种科研比赛,先后获国家、省级奖项6项;组队完成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项,校级科研立项1项;发表学术论文3篇。

  左欣、张岱伟保研后,在替他们高兴的同时,宿舍其余4人继续考研征程。考研复习是一个相当艰苦的过程,除了日常生活,就是对着课本学习。在枯燥与疲惫、 紧张与焦虑的重压下,互相加油打气成为他们考研成功的“秘密武器”。当校园里还是一片寂静的时候,他们就早早起床去上自习,当校园里再一次寂静的时候,他 们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去休息。日复一日,总是成为迎接黎明和告别最后一片灯光的他们,赢得了这场“战争”的胜利。最终,宿舍6个人2人被中国科学院大学录 取,1人被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录取,3人被山东科技大学录取。

  从一大到大四名列前茅

  “学霸宿舍”是别人对 A1-312宿舍的评价,考入北京大学的郭明珠是同学眼中公认的学霸。“一直没敢想过自己真的会实现这个梦想,一开始觉得北大离自己太遥远,后来经过自我调节和学长、老师的悉心指导,慢慢找到了学习的节奏。我的考研心得总结为三个词,就是坚持、自信、微笑。”郭明珠说。

  “最重要的是团结,我们宿舍6个人的感情一直很好,总是一起疯闹,一起哭笑,一起成长。从大一到大四,6姐妹综合测评成绩都是名列前茅,每年包揽了班级里各种奖学金的一半,让其他宿舍非常羡慕。”班长李昂说。

  考入中国地质大学的李丹说:“考研备考时,我们会互相督促背单词、分享学习心得;晚上开宿舍‘卧谈会’,聊人生、谈理想,互相加油鼓劲儿。”“对对对,每次我看她们松懈了,就对她们高喊:我们一定行,我们必须行,没有什么困难克服不了,只有不努力!”同样考入中国地质大学的陈婷抢着说。“考研中,自制力很重要,目标确定后,中间最忌讳动摇,这样会前功尽弃。”郭明珠说,备考时她也慌过,11月份的时候状态特别不好,但是强迫自己静下心来,用意志力克服, 报考的学校哪怕只要一个人,也要坚信那个人就是自己。

  (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 韩洪烁 李雷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