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苏师范大学敬文书院 学霸宿舍网上走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江苏师范大学敬文书院 学霸宿舍网上走红

同一宿舍的8位女生全部考上了研究生

  神、理工牛人、学霸……当这样的标签集中贴给一个宿舍的时候,引发网友关注就不奇怪了。

  毕业季里,江苏师范大学敬文书院的一个“学霸宿舍”在网上走红。原因是今年考研季,该宿舍里8个理工类女孩全部上榜,分别考取中国科学院大学、同济大学等院校,其中2人进入“211”大学,6人考上了“985”高校。

  宿舍8个女孩,全上了名校研究生

  这段时间,如果在江苏师范大学提及20号楼的504宿舍,肯定会有不少学生竖起大拇指。在考研成绩出炉后,这个原本不起眼的8人宿舍,一下子变成了人人羡慕的“学霸宿舍”。

  8名女生都是敬文书院物理专业学生,分别考取中国科学院大学、同济大学(2人)、武汉理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2人)、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其中,2人为保送,6人成功考取。

  虽然顶着“学霸宿舍”的光环,504的8名女生却觉得“上榜”是自然而然的事情。“说好的,一起携手出线”,郭倩颖是504舍长,她被保送到北京航空 航天大学,研究生专业方向为粒子物理专业。郭倩颖介绍,很多人也好奇地问“学霸宿舍”是怎么炼成的,“其实也没有什么秘诀,因为大家住到一起后,就已经定 下了升学的目标,剩下的就是按部就班地坚持。”

  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8名女生虽然来自不同城市,但有一个共同特点:爱好理工科。考取武汉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的刘慧表示,很多人认为工科男生更擅长,其实理工女也毫不逊色,“我觉得女生比男生更沉得下心。”

  在历次考试中,8人总体成绩名列前茅,但是彼此之间的差距却不大,“我们可从来没挂过科哦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