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那些年,我们追过的暑期"神剧"


  紫薇格格终于出嫁啦!近日,台湾女星林心如和"老干部"霍建华在巴厘岛举办婚礼,成功地在40岁的年纪将自己嫁了出去,这对颜值颇高的新人更是众多粉丝的男神女神,从连续几天霸占热搜榜首和新闻头条的趋势更能看出他们的高人气。而最让粉丝感慨的,还是范冰冰从百忙之中抽身参加婚礼,最近负面新闻缠身的赵薇也低调现身,时隔十八年再次看到"还珠三美"齐聚,让人动容,也不禁感叹白驹过隙。赵薇、林心如、范冰冰在1998年共同出演《还珠格格》,分别饰演小燕子、紫薇以及金锁,这部剧一度成为收视奇迹,甚至多年来也在多家卫视暑期档循环播出,成为名副其实的"神剧",是我们童年和青春的记忆。那么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盘点一下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暑期"神剧":

  1.《还珠格格》

  《还珠格格》是根据中国台湾女作家琼瑶同名小说改编的清装宫廷剧 ,该剧共分三部。第一、二部由孙树培、李平导演,琼瑶担任编剧,赵薇、林心如、苏有朋、周杰、张铁林、陈志朋、范冰冰联合主演。该剧讲述了一段真假格格互换身份后与五阿哥、福尔康、乾隆皇帝等皇宫中人发生的故事,一经播出火爆全国。

  该剧收视率创造中国电视剧有数据统计后的收视纪录。赵薇、林心如等更是凭借此剧一举成名,被社会学家誉为小燕子风暴、赵薇现象等。剧中各种主题曲插曲也成为红遍大街小巷的"口水歌"。《还珠格格》第一部、第二部的重播率已经成为整个90年代所有电视剧重播率最高的纪录。

  2.《西游记》

  说到暑期神剧怎么能少了《西游记》呢,它改编自明代小说家吴承恩同名文学古典名著,是由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出品的一部41集古装神话剧。由杨洁执导,戴英禄,杨洁,邹忆青共同编剧,六小龄童、徐少华、迟重瑞、汪粤、马德华、崔景富、闫怀礼、刘大刚等主演。该剧讲述的是孙悟空、猪八戒、沙僧辅保大唐高僧玄奘去西天取经,师徒四人一路抢滩涉险,降妖伏怪,历经八十一难,取回真经,终修正果的故事。

  《西游记》于1982年开拍,1986年春节一经播出,轰动全国,老少皆宜,获得了极高评价,造就了89.4%的收视率神话,至今仍是寒暑假被重播最多的电视剧,重播次数超过3000次,依然百看不厌,成为一部公认的无法超越的经典。

  3.《新白娘子传奇》

  《新白娘子传奇》,是中国大陆和港台联合拍摄的一部"融合音乐歌舞戏曲元素"的古装神话电视剧。第一次将白蛇传这个民间故事通过荧幕普及到神州大地千家万户。该剧夏祖辉和何麒导演,赵雅芝、叶童、陈美琪等主演。讲述一千七百年前,牧童从捕蛇人手中救下一条白蛇,白蛇为报救命之恩,经过一千七百年的修炼化为人形,经菩萨点化来到人间,变成美丽女子白素贞,和青蛇变形的灵秀女子小青,经历人间世事的故事。白蛇与已成为外表俊美、勤奋有为的许仙,演绎了一场恩恩怨怨、生生死死,如泣如诉的爱情故事。

  于1992年11月15日在台湾台视首播,1993年引进中国大陆中央电视台播映,获得年度收视冠军,为中国最凄美浪漫的爱情神话故事。2006年央视重播创下收视率第一,至今未有任何一部重播剧超越。

  不得不说,这些剧都带有年代感,可是却是陪伴我们度过很多年的经典,有着满满的回忆,如今的"还珠三美"同框,都已找到各自的幸福,却依旧如初见那般美好,也让我们更加相信,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来源:文都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