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致开学季的父母:最是亲情难辜负


  迎来开学季,新生们已经陆续到校报到,家长肩扛行李送新生上学的场景成了各大高校校园里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其实除了放心不下孩子独自报名的这一点,很多家长坚持送学生报道的原因,就是想看一看这个即将陪伴孩子度过三四年的校园,才能在之后见不到面的日子里多少有个念想。

  正如龙应台在文章中所写,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立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

  录取通知书,就是一张离别的车票

  前不久在网上看到一位家长写的文章,"录取通知书,就是一张离别的车票"让我瞬间泪目。想起四年前母亲送我报道的场景,回家之前千叮咛万嘱咐各种不放心,车子拐过弯就哭成了泪人儿。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代表的是十年寒窗苦读的硕果,另一方面却也是离别的车票。我们总是在爱的期盼中不断分离,这张车票也将载着我们奔赴远方的新征程。

  从此故乡只有冬夏,没有春秋

  大学之前的学习生涯都是在家乡在父母身边度过,没想到第一次离家却是步入大学的时候。习惯了父母在耳边的叮咛和唠叨,习惯了家里舒服的大床和好吃的饭菜,习惯了故乡的气候和风俗,却要独自去到一个陌生的城市重新适应。纵使思归心切,能回到家乡和父母重新团聚的日子,基本也只剩寒暑假了,而且这更残酷地意味着,以后的你,只会离家越来越远。于是从离家的那一刻起,故乡只有冬夏,再无春秋。

  我们考了那么多试,没想到是为了离开家

  从记事开始到现在,小到期中期末考,大到中考高考,学习生涯好像永远都有考不完的试。我们被时间推着往前走,脚步没有停歇,却在不知不觉中离家乡越来越远。外面的世界总是有足够的吸引力,让我们离乡背井,而父母的心思永远都在子女身上,他们绝不会牵绊你追逐梦想的脚步。天高海阔任鸟飞,你当然可以肆意驰骋,可是回过头才发现,我们考了那么多试,竟只是为了离开家。

  家总是最温暖的那个字眼,走得再远都是放不下的一份牵挂。对于刚刚步入大学校园的小伙伴们来说,照顾好自己不让父母担心才是最重要的。好好度过大学生活,珍惜和家人团聚的时光,别让亲情被辜负。

致开学季的父母:最是亲情难辜负

  来源:文都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192039364 2019-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