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十大理由 2018我要考研
2016-10-06
凯程考研集训营


  每年选择考研的人不在少数,又是什么原因支撑着这群年轻有梦的人?你又是因为什么选择考研呢?

  1.继续深造

  希望自己经过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后,站在一个更高的起点上,从而增加自己的就业竞争力。从目前的大形势来看,随着我们国家的快速发展以及高等教育的普及,社会对个人学识的要求会逐步提高。因此,读研可以让我们在职场上取得优势,谋得高薪工作或者在专业领域继续深耕,获得非凡的专业成就,以及更大的发展空间。

  2.学术追求

  对所学专业由入门到入迷,觉得大有继续研究下去的必要,因而考研,期待在学术上有所建树。这是研究生的本来含义,也是最原始意义上的考研动机。

  3.还不想就业

  校园里舒适安逸的日子过惯了,哪里忍受得了找工作的纷乱复杂,悲悲喜喜。大学生就业难又是不可否认的现实。既然年龄尚小,不如考研,既能得到更高层次的学历,又能避开严峻的就业形势,多过几年逍遥自在的校园生活。

  4.追逐自己的兴趣

  很多了大学之后才发现自己对专业实在提不起兴趣,通过某些途径与机缘巧合,反倒开始对其他专业产生了兴趣,于是想在自己感兴趣的专业领域深造和发展。通过考研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专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经调查,大约15%的考生是追逐自己的兴趣而考研的。

  5.为了争取好的就业机会

  专科生供大于求,本科生供需持平,研究生供不应求,这是近几年大学生面临的就业形势。谁都看得出来,如今研究生是人才市场上的香饽饽。而且,拿到硕士文凭,便等于有了一块进入大城市工作的敲门砖。为了日后选择工作的自由,牺牲眼前的这点自由算什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