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MBA联考常见失分原因剖析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失败是成功之母,研究失败是为了避免重犯错误,通过对08年综合能力试卷中数学部分的分析和统计,我们归纳了考生失分的原因,主要有四个方面:

  一、基础知识不熟悉

  数学考试难度降低,试题特别注意对基础知识的考查,条件充分性判断和求解题目都特别重视与基础知识的结合,从近来阅卷后的统计数据来看,考生基础知识不扎实,记忆不准确的问题是相当严重的。

  二、基本技能不熟练

  解题缺乏思路,基本解题方法掌握和运用不熟练,做题耗时长而准确率低,以致该得的分没时间得,造成失分。

  三、运算能力不强

  从考试的情况来看,试卷上答题失误过多的原因大致可以归纳为:①使用方法不当;②计算不够缜密;③对错误的运算结果识别、判断的能力差,解题思路正确、方法对头但运算失误,在最终选择答案时失误,十分令人痛惜,运算是数学的主要任务,实际上也是一种综合能力,有些试题,只有依据题设条件与正确的分析和推理,以求发现最简捷合理的巧妙解法,这必将可以避免大量繁琐的推演和盲目的计算,从而减低运算的失误率。

  四、解题方法存在缺陷

  无论是条件充分性判断还是问题求解,很多题目在解答过程中都不止考察考生对只是的掌握,而且考察了考生综合判断推理的能力,也就是说很多题目考生如果方法对头,可以通过判断推理选出正确答案,而不需要复杂运算,但相当多的考生这方面很欠缺,源于对考试的题目形式缺乏练习,还是复习不充分的体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1424083819 2019-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