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证热在持续 杭州四六级考生热情不减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昨日开考,杭州各大高校报考人数多缺考率低浙江在线12月18日讯(钱江晚报记者张冰清)和往常的周末相比,昨天的浙江工业大学朝晖校区要热闹许多,一年两次的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又开考了。下午的六级考试结束后,考生们从考场鱼贯而出,手里都拿着用来做听力题的小收音机,一边走一边还在相互讨论, “最后那个汉译英,‘新娘’‘婚纱’都有,简直是对我们单身狗的暴击。”

  浙工大教务处副处长顾容告诉记者,这次朝晖校区共设置了21个四级考点和130多个六级考点,还临时借用了图书馆的阅览室做考场,屏峰校区则是170多个四级考点和140多个六级考点。因为报考的人数多,缺考率也比较低。

  根据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的数据,本次考试全省大学英语四级考生有23.1万人,六级考生18.7万人。在前不久爆出教育部将统一英语测评体系,英语能力考试面临重大改革的新闻背景下,大学生们对四六级考试仍然热情不减。

  积极报考四、六级

  是为了增加就业砝码

  记者注意到,不光浙工大的学生对四六级考试热情高涨,其他省内高校也是如此。

  记者在浙江理工大学大三的一个班级里做了个小调查,超过96%的学生参加过四级考试,其中84%只参加了一次;超过76%的学生参加过六级考试,其中60%参加过一次,其余40%参加了2次及以上。

  在对待四六级分数的态度上,80%的学生只求通过;剩下20%精益求精,愿意为了刷高分多参加几次。

  几年前,高校就已经把学位证和四六级考试松绑,不参加四六级考试照样能顺利毕业,那为何大学生依然愿意受四六级的“虐”呢?

  调查显示,68%的学生是希望四六级证书能增加自己就业的砝码;40%的学生则是为了激励自己在大学期间坚持学英语,提高自己的英语能力;其他还有为考研、保研做准备的;或是看到周围学生都考,自己也跟风报名。

  在工大朝晖校区读大三的刘同学已经是第3次考四级了,前两次都因为几分之差没有通过。

  他说,之前实习的单位对英语要求不高,而且他也不打算读研,所以四六级证书对他来说没有那么重要。“但是身边人基本上都在考,自己如果没这个证的话也不太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