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国考:笔试成绩出来了,你该怎么做?


  2017国考的笔试成绩已于前几天公布。无论分数高还是低,至少证明大家努力过。那么知道自己分数的同学接下来应该做什么呢?

  面试

  参加国考的考生应该都清楚,国考除了有笔试,还有面试。国考的面试一般安排在下一年的第一季度,也就是说2017年3月底之前。已经通过笔试的同学注意了,有些部门的面试时间会提前,比如外交部、商务部等等,可能会在年前完成面试。所以同学们一定要时时关注自己所报部门的面试时间通知,提前做好准备。

  国考面试一般分为结构化面试和无领导小组讨论。结构化面试主要是针对特定职位的要求,遵循固定程序,对不同面试者给予相同面试题目,从而考察面试者是否符合岗位要求的面试方法。主要考查考生的综合分析能力、协调能力、应变能力、人际交往能力、沟通能力、以及专业能力。

  无领导小组讨论是由8-10个人临时组成一个小组,对某一特定话题进行1小时左右的讨论,目的在于考察应试者在讨论中的组织协调能力、口头表达能力,辩论能力、反应灵活性等综合素质。

  为了应对面试,建议考生多关心最近新闻的热点话题,并经常锻炼自己的逻辑思维及表达能力。笔试成绩低的同学要认真准备,很有可能会在最后关头逆袭成功。笔试成绩高的同学也不要觉得胜券在握,毕竟面试淘汰率也有百分之六七十。

  省考

  笔试没过,又实在很想走公务员这条路的,不妨试试省考。国考面试结束时,也就是3月份,恰好是发布地方公务员招录公告的时间。公务员多省联考的“联合考试”的笔试时间,一般都在4月份。有意愿的同学要多多留意自己省份是否在联考省份之列,以及公布的报名简章及时间。

  其他

  如果笔试没过,又不想继续省考的,临毕业的准毕业生们要好好想想毕业后的出路了。公务员是个人人都向往的铁饭碗这不假,但这不是什么唯一的出路。没毕业的大学生大多有就业信息不对口的问题,便常常认为公务员是最好的选择。但是走入社会你会发现,其实适合你的职位有很多,没必要认准一个不放手。而且很多人并不适合这样清闲稳定的生活,他们更希望冒一下险去挑战自己。

  笔试成绩毕竟不代表最终录取,面试结果好才是你最终的通关文牒。所以要参加面试的同学一定不要掉以轻心。当然,笔试没通过的可以暂时放松一下,转换思路,开启你的下一段旅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