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在校大学生、研究生过半为女性


  近年来云南妇女受教育程度明显提高,在校女大学生和女研究生比例分别达到57.9%和54.6%。

  这是记者在昆明28日举行的云南省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了解到的。

  云南省妇联主席和红梅介绍,云南省妇女事业近年来保持持续健康发展。各级党委和政府不断健全和完善妇女工作机制,完善保障妇女权益的政策法规,重视实施保障妇女民生项目,有力促进了男女平等进程。

  和红梅介绍,云南全省就业人员中女性比例达44.57%;全省女党员、女性公务员比例分别达到27%和32%;女童辍学现象基本消除。全省有53项妇女儿童发展目标提前达到国家2020年目标要求,妇女儿童与健康、妇女儿童与法律等领域一些发展目标超过全国平均水平,进入西部地区前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