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东方发布《2018考研年度报告》 报考人数突破200万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新东方国内大学项目事业部今日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对外发布了《 2018 考研年度报告》。

  在留学出国领域,新东方的国外考试部和前途出国已连续数年对外发布年度数据,但发布考研报告在新东方还是第一次。新东方在此次报告中对外公布了三方面的内容:2017年考研考情分析、考研各科备考策略、考研心得分享。

  据此次发布的报告,2017 年考研报考人数首次超过了200万人,自 2014、2015 两年出现报考人数下降后,考研热度再次呈现出上升的趋势。“考研热”再次成为了大学毕业季的热点话题。在北京、江苏、辽宁等热门地区,硕士研究生报名人数增幅超过 20% 。

  不论是报考人数的增长比例还是增长绝对人数,都为近10年来最高。对此,新东方考研报告认为,就业压力仍是大学应届毕业生选择考研的首要原因。根据对新东方学员的调研,约 40% 的学员直言本科学历没有竞争力,要有更好的发展平台和薪资待遇。

  经济下行压力大,产业结构升级正进入关键期,随着知识经济的崛起和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整个社会对高水平复合型人才的需求量增大。与此同时,传统行业面临的竞争压力加剧,人才需求量萎 缩,而高校的人才培养模式与社会需求之间又出现了明显断层,人才供需的结构性矛盾的长期存在,大学生对就业前景和方向预期不明朗,感觉自身所学与实践操作间有较明显差距,希望提升学历来弥补,所以, “高学历高回报”的观念依旧很有市场。

  接着这次考研的热度,新东方对外发布了考研产品“考研无忧计划”,基于班级教学,并提供助教课程,在课外为学生布置学习计划及答疑辅导服务、组织定期测试。随着考研市场规模的扩大,针对于此的竞争将可能更加激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