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2018推免生接收办法
2017-07-17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一、项目简介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金融专业硕士项目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经济与金融学理论基础和前沿知识,拥有前瞻性国际视野并能适应金融市场迅速变化的高层次、应用型金融专业人才。他们富有创新和进取精神,能够服务于国内外各类金融机构、咨询机构、企业和政府相关部门。

  二、招生人数

  不超过75人。

  三、教学地点

  北京。

  四、学制

  2-3年

  五、申请资格

  申报者需为全国重点大学优秀应届本科生(2018年夏季毕业),能在现就读学校取得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专业不限,学习成绩优异,本科前三年(或前5学期,9月份申请人需为前6学期)平均学分绩排名应为本专业前10%(所在学校或院系优秀生源集中的可放宽学分绩要求),或者其他方面有特别突出的表现亦可申请。

  六、申请材料

  1、 报名表:请登录网上报名系统,网上填报金融专业硕士项目并提交,用A4纸打印。需附成绩排名证明,要求加盖所在学校教务公章;

  2、 中英文个人简历;

  3、 个人陈述:请用不超过1500字介绍本人专业背景、从事过的研究工作以及攻读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研究计划等;

  4、 两位与报考学科相关的副教授(或相当职称)以上专家推荐信(推荐信模板从网站下载打印),推荐信须由推荐专家密封并签字;

  5、 本科前三年(或前5学期)成绩单,双学位学生同时附第二学位成绩单,加盖学校或院系教务章;

  6、 二寸照片一张,请贴于报名表上;

  以上材料(第一项至第六项)为必须提交的材料。

  7、 (如有)GRE 和GMAT成绩复印件;

  8、 其他相关证明材料,如论文发表的证明、各类获奖证书、英语证明等。

  所有报名材料应尽量简明,并按顺序排列,所交材料恕不退还。若申请材料作假,或申请人有违规舞弊行为,所授予预录取资格无效。

  七、 申请时间及方式

  申请时间:2017年3月1日—9月上旬

  申请人登录学院报名系统(网址:http://app.pbcsf.tsinghua.edu.cn),在线填写报名表并提交,同时打印填报材料,相关内容填写、盖章。在申请截止日期前与要求的全部申请材料一并寄(送)达至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

  报名系统未提交、网络报名信息或纸质材料不完整的申请不予受理。

  八、遴选方式及录取程序

  1、 学院对申请人材料进行初审,对初审通过者分批组织笔试和面试,考试结束后作出预录取、等候或拒绝的决定。被拒绝的申请者无需再次申请。预录取后学院将于10月上旬公示名单后正式发放拟录取通知。正式录取手续将于2017年9月向预录取生另行通知。

  2、各批次材料申请截止时间:

  ② 第一批材料申请截止时间:3月31日

  ②第二批材料申请截止时间:5月31日

  ③第三批材料申请截止时间:9月上旬 (以清华大学通知截止时间为准)

  3、预计各批次选拔时间:

  ①第一批:4月中下旬

  ②第二批:6月中下旬

  ③第三批:9月中旬

  4、 面试:面试重点考查学生的专业素质、思维能力、创新能力、中英文语言交流能力、精神面貌等;

  5、 笔试:综合能力考核。 五年内(2012年3月29日后) 获得GMAT680分,老GRE1290分, 新GRE319分以上可申请免除综合笔试。

  九、学费及奖学金政策

  学费总额12.8万元(以清华大学批准为准),分两年交纳。所有推免生将获得比例不等的奖学金资助。

  一等奖:减免100%学费,获奖比例为10%;

  二等奖:减免50%学费,获奖比例为30%;

  三等奖:减免25%学费,获奖比例为60%。

  十、其他事项

  1、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金融专业硕士项目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专业硕士项目不可同时申请;

  2、本学院金融专业硕士项目与金融学博士项目可同时申请;

  十一、 联系方式

  邮政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成府路43号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1号楼104房间教学办公室(请在邮寄单上注明“直硕报名”)

  邮编:100083

  联系人:张老师

  咨询电话:010-62786950

  电子邮件:admissions@pbcsf.tsinghua.edu.cn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30358250 2017-09-29
北京考试报 2017-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