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十一届全国研究生生物质能研讨会在昆举行


  8月10日,第十一届全国研究生生物质能研讨会暨2017生物质能专委会学术年会在昆明举行。来自国内外生物质能领域的专家、学者及从事生物质能研究的博士、硕士研究生等齐聚一堂,探讨如何促进我国生物质能行业的跨越式发展及产业链的形成等问题,为生物质能发展献智献计。

  此次研讨会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生物质能专业委员会联合生物质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西南林业大学共同主办,旨在更好地了解掌握生物质能研究开发现状,推动生物质能技术在我国的长足发展,并为以研究生为主体的行业内青年科技人员和广大生物质能领域的科技工作者提供交流平台。

  据了解,生物质能源是唯一可转化成热能、动能、电力和化工产品的可再生能源,而发展可再生能源,对顺应国际能源技术发展趋势,促进我国能源转型,实现清洁、低碳、安全和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吴吟、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生物质能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雷廷宙、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吴创之等分别作《中国能源形势发展》、《中国可再生能源技术发展现状及“十三五”重点发展方向》、《新常态下生物质能发展前景分析》等报告。

  “面对越来越激烈的国际竞争,我国亟需开展可再生能源技术创新,提高核心竞争力,从‘大国’向‘强国’转变。”雷廷宙表示,要全面提升可再生能源系统、部件、装备、材料、平台的自主研发能力和产业化水平,开展以克再生能源为主的能源系统关键技术研发及示范,形成面向全国的可再生能源技术创新和示范基地,支撑2020年非化石能源占比15%的战略目标。

  现场,科研院所的生物质能源领域专家及国内高校从事生物质能研究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围绕生物质资源开发、生物燃料技术、生物质成型及生物质发电技术等主题进行交流与探讨。

  此外,会议征集到的生物质能源技术和产业化领域的高水平学术论文,将被推荐到《太阳能学报》、《北京化工大学学报》、《新能源进展》、《林产化学与工业》、《西南林业大学学报》等期刊发表。

  据悉,以研究生为主体的行业内青年科技人员和全国研究生生物质能研讨会己在国内成功举办了十届,对鼓励后学,培养专业兴趣,储备人才,推动生物质能在我国更快、更好地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人民日报 2018-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