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11名清华研究生被处分 涉婚外情厕所偷窥改成绩等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9月1日,AI财经社获悉,8月底清华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发布公告,对2016年9月至2017年7月期间,违纪的11名研究生进行了处分公告。

  这些学生中,有8名博士生、2名硕士生和1名在职硕士。他们的违纪行为包括:无故离校5天(不记法定节假日)、婚外情、殴打恋爱对象、学术不端、偷窥异性入厕、殴打工作人员等等。校方对违纪研究生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处罚,最轻为警告,最重为开除学籍。

  11名清华研究生被处分涉婚外情厕所偷窥改成绩等

  其中,软件学院2013级的在职硕士研究生尹某,在2016年2月到6月期间,多次以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毕业生身份在全国诸多中学进行宣讲。事实上,软件学院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并非同一专业,二者同为清华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下设的系。计算机系研究生是“工学硕士”文凭,而所有软件学院毕业生是“工程硕士”文凭。

  此外,尹某还以清华大学校友总会工作人员的身份,给某中学发放“XX清华大学校友会”的铭牌,并私自购买、使用了清华大学旗帜。他在对外宣传的材料中,自称“清华大学毕业生、清华大学老师、清华大学校友会IT分会副会长”。

  校方认为,尹某的行为损坏了学校的名誉,造成了较大的不良影响,给予他留校察看的处分,察看期为2016年11月23日到2017年11月22日。

  法学院2014级的硕士研究生韩某,在2016年9月28日盗用了学校某办公室教师的校园网账号。随后,他冒用同年级同学的名义,捏造法学院老师违反教学秩序、违规修改学生成绩等事实,向校、院领导信箱发送举报信。韩某还企图阻止他的室友们进行成绩复议,并对室友和同学进行打击报复。

  清华大学根据校方相关规定,开除了韩某的学籍。

  36岁的彭某是教育研究院2014级的博士研究生。今年6月7日,他在首都机场丢失了手机。随即,彭某向机场派出所报案,并谎称自己是清华大学校办的工作人员,手机里有国家机密材料。首都机场派出所按涉密案件对此事进行了处理。后来经核查,彭某所言不实。

  清华大学认为,彭某的行为损害了学校的声誉,对他进行了严重警告的处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