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报名新变化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9月1日,教育部公布了《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以下简称《18规定》),关于18考研的相关规定有了一些新变化呢,尤其是关于报名的新规定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视哇,为了大家更好地了解到新规定,小编把今年的新规定和17年的规定作了对比,详细跟大家说说新规定的一些变化,大家快快拿出小本本,记得全一些不要落下重点信息哈。

  1.《18规定》的5个新变化

  1)推免生不得再报名参加考研,否则取消录取资格

  相比去年来看,今年对推免生的再报名参加考研明确规定了惩处方式,所以,想要贪心的推免的童鞋们,不要给自己添乱哈,别想着「不是很满意保研的院校,再去考试试,万一考到更好的,那不就赚了;考不上还能去保研的院校」——这样是不行的!!!如果实在不甘心去保研的院校,也得放弃保研资格才能报名考研。

  2)但一位考生只能保留一条有效报名信息

  往年有些童鞋因为太过纠结,索性一气填了好几个报名的信息,报名号生成好几个,毕竟想着从9月下旬预报名到11月现场确认还有好长的时间可以思考,到时确认去哪个就选择报哪个,这样倒是方便了不少童鞋,却大大加重了安排现场确认和报名系统的压力。

  所以,今年不能再这样了哈——一位考生只能保留一条有效报名信息——这就意味着,大家只能预留一个报名信息,去缴费然后现场确认,不能再拖着不确定了,还把报名人数拉得那么高,吓得别的童鞋都不敢报名了,真正现场确认的人数和去参加考试的人数比报名的人数要低很多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