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厦大公布新生大数据:硕士生最小17岁 博士生最小19岁


  17岁的孩子一般才读高二,但是,厦大今年录取的新生中,有位17岁的硕士研究生,还有一位19岁的博士研究生。

  厦大昨天公布了研究生新生大数据,17岁的硕士研究生和19岁的博士生,网上惊呼声一片:我们老了吗?

  人数:硕士研究生增招近三成

  厦大今年招收研究生5962人,去年是4785人,增长了25%。研究生包括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增幅最大的是硕士研究生,今年硕士研究生新生5032人,去年是3945人,增长近三成。

  性别:女研究生又多了

  研究生新生中,女研究生人数不仅超过男研究生,而且占比又比去年高了,即研究生新生中,53%是女研究生(去年是52%)。

  1%的增长点主要在女硕士研究生,女硕士研究生新生占比为55%,去年是54%。

  目前厦大的博士研究生还是男多女少,男博士生占比为59%。

  女研究生新生最多的学院是新闻传播系,平均每100名研究生新生中,89人是女生;男研究生新生最多的学院是萨本栋微米纳米科学技术研究院,平均每100名新生,83人为男生,17人为女生。

  星座:天秤座是学霸星座

  从星座上看,天秤座是100%的学霸星座:博士新生和硕士新生录取人数中,天秤座都是排名第一。而且,去年的统计也是这样!

  天秤座是9月23日到10月20日出生。

  年龄:最小硕士生是一位“00后”

  从年龄看,年龄最小的硕士研究生只有17岁!应该是位“00”后,据说是管理学院的硕士。

  这是什么概念?一般17岁的孩子还在读高二,这位同学居然开始读硕士了。

  统计数据还显示,今年厦大年龄最小的博士生也只有19岁,别人像他这个年龄,一般还在读大一。

  不过,校方并未公布这些年少的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的更多情况。(厦门日报记者 佘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