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届金融硕士就业报告:毕业生最高年起薪超80万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发布2017届金融硕士毕业生就业报告。报告显示,高金金融硕士毕业生继续保持毕业后三个月内100%就业,最高年起薪已逾人民币80万元。

  报告显示,在56名高金2017届金融硕士毕业生中,除两名学生选择继续深造外,其余54名学生均实现就业,年起薪平均值近人民币27万元,中位值达人民币20万元。

  从就业行业和职能分布来看,投资银行(26%)、基金(19%)和私募股权与风险投资(17%)成为毕业生前三大就职去向,而毕业生的就业岗位主要集中于研究(35%)、投资银行业务(26%)和投资管理(15%)三大领域。

  与往年相比,高金2017届金融硕士毕业生的供职单位更为多元化,既有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等国内知名金融机构,也有高盛集团有限公司、摩根士丹利、法国巴黎银行、德意志银行和淡马锡控股公司等国际顶尖投行,还有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这样的新兴行业。

  据了解,金融硕士是创办于2009年的高金的一个两年全日制旗舰项目,采用全英文教学及国际化和开放式的办学模式,以及由模拟实验室支持的现代化教学方法。项目课程体系全面与MIT等国际一流院校接轨,课程设置和每门课程的教学内容都充分体现将国际金融领域的发展和国内外市场的实际状况密切联系的基本风格。项目还开创性地开设了综合实践课程,开展业界导师项目,并为学生们安排了丰富的拓展课程及学生活动。

  在今年6月由英国《金融时报》公布的全球金融硕士项目排名中,高金MF位列全球第14名,并跃居亚洲首位。在分项评选指标中,高金最领先的指标包括:“毕业三个月内就业率”(全球第一)、“博士师资”(全球第一)、“毕业后三年薪资涨幅”(全球第五)、“毕业后三年薪资”(全球第七)、“投资回报率”(全球第七)、“校友职业发展”(亚洲第一)及“课程国际化程度”(亚洲第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