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大学考研大军凌晨3点起床 图书馆排队3小时只为复习


  12月11日,东方的天空刚刚露出一抹红色,人群中的刘梦蝶又看了看手表,“还有40分钟,就能进去抢位子了。”凌晨3时起床,刘梦蝶已经在图书馆前排了三个小时。距离研究生入学考试不足半月时间,图书馆自习室的位子越来越难占了。在图书馆开门之前,两支长长的队伍已经从图书馆门口排到了对面的马路上,形成了一个长长的“儿”字形。这也是刘梦蝶在研究生入学考试前最后一次来图书馆占位子了。

  刘梦蝶是安徽大学14级广播电视新闻学的一名学生。今年年初,她就开始为暨南大学的研究生入学考试做准备了。“刚开始复习那会,自习室的位子还是比较充足的。”刘梦蝶说,9月之后,随着考研日期的日益临近,越来越多的考生选择到自习室进行复习。“真的是一座难求”,刘梦蝶说。为了体现资源的公平性,校方规定每两周对图书馆自习室内的位子清理一次。

  在安徽大学的图书馆内,共开设了两个大型自习室共考生进行复习。在六楼的自习室内,可以容纳近百人的教室早已被考生占满。虽然人数众多,但整个自习室除了翻书的声音外,听不到一点吵闹声。据刘梦蝶介绍,现在考研自习室内也有内部的“规矩”。每天早晨,是考生晨读的时间。为了不打扰别人,众多考生选择到楼道等开放场所内进行复习。

  距离考试越来越近,刘梦蝶的复习生活也越来越紧张。“现在基本上每天6点起床,6点半就到达自习室,中午大约留一个多小时吃饭,然后继续回来复习,一直到晚上10点半之后再回宿舍休息。”刘梦蝶说,这不仅是她一个人的作息表,也是自习室内大部分考生的作息表。“距离考试越来越近,感觉时间根本不够用了。”

  在刘梦蝶看来,考研就是第二次高考机会,也是她进入梦想中的高校的机会。“准备了整整一年,越到最后越不能懈怠”,刘梦蝶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