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外卖小哥考研”不该被质疑


  最近,一则消息引起了笔者的注意:离2018年考研初试规定的12月23日只剩几天,河南省郑州市一外卖小哥趁着休息时间,抓紧看考研书籍,却遭路人质疑:“你还考研呢?”小哥没当回事,淡定回复“大不了再来一年,干啥事都要有个好心态!”

  这几年,随着外卖行业的风生水起,关于“外卖小哥”的话题时有耳闻。他们每天穿梭在各大城市之间,来去匆匆。然而,在忙碌的同时,他们也都是一群追逐着梦想的人。

  翻看最近的新闻发现,有不少以“外卖小哥”为主角的励志故事:用英语送外卖的重庆小伙考上了川外,成为了一名大学生;白天送外卖晚上搬快递的广州90后小哥,出了本诗集;西安小伙张方勇送外卖不忘拳击训练,最后斩获WBA中国职业拳击排位赛暨中国区青年金腰带拳王争霸赛金腰带……不少网友感动于小哥的故事,并且为小哥的努力、坚持点赞:有梦想谁都了不起!

  关于“外卖小哥考研”相关新闻的评论,有支持小哥怼路人的,有追忆考研生涯的,也有回味大学生活的。“考研党”的逐梦之旅里,外卖小哥和在校大学生一样,都是一群为了各自梦想而奋斗的年轻人,他们明白人生的起点无法选择,但通过努力,你可以选择今后的人生该如何开启。

  人生的方向千千万,相信站得高才能看得远。当岁月把这样的梦想摆在你的面前,唯有努力才能回报生活,从外卖小哥抓紧时间复习的这个点看,这不正是为目标为方向努力拼搏的最好证明。

  就像大学生会选择当矿工、卖猪肉、做环卫工人,每一个追求向上梦想的人,都有他们坚持的信念,他们对待梦想的态度,是全神贯注的投入,是风雨兼程不忘拼搏,带给社会的,也是不抛弃不放弃的正能量。外卖小哥考研无论结果如何,但他的梦想、他的努力相信会感动很多人。只要不放弃,努力实践,就算最终没有达成目标,也会有所收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