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考研 热度与热题齐飞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据教育部的统计数据,今年共有238万人报名参加研究生入学考试,比2017年增加37万人。其中,应届考生131万人,比去年增加18万人。

  政治科目的考试中,十九大报告核心内容频繁亮相,“一带一路”、“人类命运共同体”、“雄安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金砖会议”等热点均出现在试题中,相关题目占分达到了30分左右。

  英语考试总体难度稳中有升,特别是英语一卷。其难度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新题型的话题有些陌生;二是作文图片的迷惑性比较强。但文字提示已经暗示了一个重要主题“创新”,这也是考前预测频率最高的话题之一,只要认真准备,作文不会无话可说。

  另外,根据反馈数据,今年考研最难的科目当数数学,考查非常全面,比较偏或者稍有超纲的题目也有涉及。

  不过,在海文考研的交流群中,不少考生反映,虽然题目难度有所提升,但此前参加的辅导课程中,老师讲过的英语作文、政治分析题和一些数学题与原题很相似,认真听讲的同学,感觉考分不会低。

  对此,专家建议,目前已经结束初试的考生,应尽快调整状态准备复试,并做好复试难度增大的心理准备。而对于2019届考生,要尽早着手系统复习,不要偏科,特别是基础阶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