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考研:如何告别拖延症
2018-04-21
中国教育在线


  拖延症是很多人的痛处,事情不到最后一刻绝对不做。拖延症是考研的大忌,你是不是想着今天的任务没完成明天再做吧,这个好难呀,算了不想做。刚刚开始备考的同学,一定要改正自己的拖延症,今日事今日毕,不要把所有的事情都拖到最后。

  那么问题来了,考研期间克服拖延症真的有这么难吗??

  不用担心,文都小编准备了几个小方法,赶紧用起来吧。

  1、分解为可以执行的小目标

  好多时候拖延是因为我们的目标太大、太空虚,导致不知道从何处开始。当你学着把大的目标细分为小的可以执行的小目标,你就会明确知道自己想做什么了。比如你要学习专业课,你设定的目标不只是2周之内把这本书看完,而是每天读多少页,必须细化到每天要做的事。目标明确了,执行起来也会容易的多。

  2、先做重点核心部分

  当目标被细化后,还会出现一个问题:越难的事情越容易拖到最后。要想解决这个问题,可以选择在你精力最集中的时候去做对你来说比较困难的事。比如做英语真题时,在规定时间内把一篇阅读做完,这段时间最好不要被打扰到。等这件事做完后其他的事情就不太难了。

  3、设置适当的奖励机制

  奖励机制可以让我们有持续的动力去做事情。当你一直在做事情时,难免会感到疲劳,所以适当的奖励机制会让我们在心理上有期待。比如,你可以在你背诵英语单词一遍的时候、或者把英语真题做完后奖励自己一下,可以是一件衣服或者一顿丰盛的大餐,也可以是小睡一会。只要这个奖励是你特别想要的就好。或者等你考研成功你可以奖励自己一场旅行。

  4、找一个执行力强的研友

  好的研友可以督促你好好学习,因此可以找一个执行力强的研友一起学习,当你看到别人正在努力学习,每天认真的完成当天的任务时,你也会被他感染,然后告诉自己应该努力学习。

  拖延症不可怕,但是一定要努力想办法克服,既然决定考研,就要做好吃苦的准备,用一年的辛苦来换取更好的晋升平台。考研也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难,当你拼劲全力,心中只有一个目标时,你就不会想拖延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019-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