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盐城师院药学院这个专业57人 32人达国家线
2018-04-29
中国教育在线


  随着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接近尾声,盐城师范学院药学院捷报频传。截至目前,该院120名毕业生中54人考研达线,初试达线率45%,拟录取51人,录取率42.5%。

  厉害了!这个宿舍四朵金花,全部金榜题名

  在2018年硕士研究生考试中,药学院10B418宿舍的四朵金花全部金榜题名,徐颖、吴珠辉、徐妍青、戴佳珍分别被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中国药科大学、东华大学四所全国重点大学拟录取。

  凭借100%的名校录取率,这个宿舍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学霸宿舍”。

  徐颖说:”从上大学第一天,我就给自己定下了考研的目标,尤其是知道学院近几年考研成绩不错,就更加坚定了自己的考研信念。“

  徐妍青建议,以后考研的学弟学妹们,暑假请一定留校!她说:“能够考上研究生真的要感谢学校,暑假期间,学校不仅准备了考研辅导、提供考研宿舍,食堂工人们也冒着酷暑为大家准备饭菜,让所有考研同学在一起扎扎实实复习了两个月。这个比自己一人在家‘战斗’时效率高。”

  对于考研的经历,戴佳珍开心地表示,“备战考研的过程虽然艰辛而单调,但宿舍生活却很精彩。放松的时候,姐妹们步伐一致,一起自习、一起跑步、一起逛街,过生日也一起庆祝。”

  厉害了!这个团队了不得,考出学院最高分!

  从项目选择、孕育到成果积累再到最后的参赛,药学院一学生团队三年磨一剑,一路披荆斩棘、过关斩将,最终在2017年“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一等奖,创学校历史最好成绩。

  据了解,团队5名成员全部考上了重点高校研究生。2017届毕业生郭春蕾、陈铖考取了华东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其中郭春蕾师从院士,硕博连读。

  今年谭英姿、孙慧芳、徐梦怡也分别考上了中国药科大学、重庆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孙慧芳还考出了学院最高分402分。

  对所取得的成绩,团队成员们纷纷表示感恩学院老师们,从他们大一进校就开始担任学业学术导师,带着他们走进实验室,走进学术科研这个庄严而神圣的殿堂。

  厉害了!这个专业57人,32人达国家线!

  药学院2014级制药工程专业共两个班,57名学生。在2018年硕士研究生考试中,有32名同学达国家线,截至目前,已有29名同学拟录取,达线率56%,录取率51%。

  该专业学生创新实践氛围浓厚,已有3名同学发表SCI论文3篇,2名同学分别获批专利1项。在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中,14(1)班一次性全部通过,14(2)班的通过率也达94%。目前,该专业大学英语六级的通过率也达到62%。

  制药工程14(2)班左月婷考研英语82分,考出了今年药学院考研英语的最高分。考研复试时,更是凭着一口流利的英语,顺利地被华南理工大学录取。

  在她看来,正是平时在看美剧的过程中无形地锻炼了口语,扩展了词汇量,加上备考阶段的多读、多看、多练,从而实打实地提高了成绩。

  药学院院长刘忠权介绍,药学院近3年来,学院考研录取率稳定在30%左右,今年更是刷新了历史纪录!说起考研成功的秘籍,刘忠权院长说了三点心得,一是将学生考研作为促进学风、教风建设的重要抓手,形成良性循环;二是将学生考研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教育水平的重要举措,深入持续加强内涵建设;三是将学生考研作为提升办学影响力的有效途径,着力打造学院办学名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