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大学关于2019年接收外校推荐免试研究生系统开放的通知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一、申请地址:

  免试申请网报入口 (2019年各学院推免生招生专业一览表) 申请填报步骤及常见问题说明

  二、申请时间

  开始时间:2018年8月7日

  截止时间:各学院截止日期见第六条文档

  三、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未受过任何处分。

  3.全国重点院校有可能获得免试推荐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对学术研究兴趣浓厚。

  4.特别欢迎具有优秀研究潜质的同学直接申请攻读博士学位,申请直接攻博的同学还应具有较高水平的英语能力,原则上应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CET6≥480分)或托福、雅思考试。

  四、申请安排

  1.我校除工商管理硕士、公共管理硕士、工程管理硕士等专业之外,其他各专业均可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我校2019年研究生招生目录还未定稿,具体推免生招生专业参看第一条的“2019年各学院推免生招生专业一览表”。专业要求及备注说明等可以先参照浙江大学2018年硕士/博士研究生招生目录。)

  2.申请人点击本通知“免试申请网报入口”在推免生申请系统中填写有关栏目并提交申请。如果申请内容有改变,可以自行在“状态查询”栏目修改。

  3.各学院(系)将根据工作安排对申请者进行审核并合理安排复试程序,申请人可根据学院通知的时间安排在“状态查询”查询审核和复试结果。

  4.申请人已报名参加我校各学院(系)“夏令营”活动的,仍需登录本系统进行报名和确认。申请页面上直接输入身份证号回车,网页会自动调出报名“夏令营”时填写信息(未使用学校统一夏令营系统的学院夏令营学员不能自动调出信息),然后根据实际情况修改,并在“备注信息”里写明“夏令营营员”提交即可。

  5.申请人9月份获得推免资格后仍需按照教育部及我校招生学院(系)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填写报考志愿,网上完成接收并确认我校招生学院(系)的复试及待录取通知等环节。

  五、复试材料

  考生复试时需要携带纸质材料,具体根据院系复试通知的要求准备材料。为避免通知复试后时间仓促,考生可先准备以下纸质材料:

  1.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大学英语等级证书复印件、已发表过的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工作成果的复印件或证明、在曾从事过的科技活动中获奖或表现突出的书面证明;

  2.申请直接攻读博士学位者还须提供两位与申请学科有关的副教授(或相当职称)及以上专家的“专家推荐书”(可点击下载)。

  注:若申请人弄虚作假,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其来我校的免试读研资格,并通报申请人所在学校。

  六、2019院系咨询联系方式及截止日期

  浙江大学研究生招生处

  2018年8月4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