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当初没考上二本,如今却考上了985
2018-08-17
中国教育在线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一位过来人的深刻体验——

  此时此刻再回想起当初日以继夜的那种拼搏精神,仿佛就发生在前一秒一样点点滴滴的事情都能够浮现在眼前,但苦与累都已经烟消云散尽了。

  手机上淘宝、影视、微博全都卸载,每天就早上听新闻中午看TED演讲晚上睡觉前看微信。每天时间都安排的满满的,假如突然有其它事情一般就不吃饭边看书边吃面包省出时间学习,假如今天事情没有做完我没有心思吃饭睡觉必须做完,实在做不完我另一天早上肯定会早起补。

  考研既是一场孤独的自我奋战也是一场成败的较量,主要考察心理承受能力与自我约束能力,我们不再是小孩没有人会整天跟在你屁股后面催你写作业,更没有人监督你,也没有人陪伴你。现在想想挺心酸的没人关心、没人爱,只能自己照顾好自己,有几次忘记带雨伞了跑着回宿舍晚上发高烧,难受时晚上一个人默默流泪。

  我说这些并不是想让大家效仿或得到同情,只是想告诉你们想做成一件事情一定要用心并且愿意花时间、精力、金钱等。

  我最要想告诫各位考研学子不要死学习,要总结学习方法找到适合自己学习的高效学习法。

  我前一段时间在做考研交流会时一直重复不要和他人比时间要比效率不要担心他比你多做多少道题或是多看几页书,应该看谁记得知识点多掌握内容广泛且深,要结合自己具体实际情况制定学习计划合理安排好时间并在一个时间断内设定一个小目标,达到后奖励一下自己,达不到给一个小小惩罚,不要太矫情该对自己狠的时候就该狠些分轻重。

  接下来分享一下我的学习方法我一方面挤时间一方面高效利用时间,因为我九月份才开始准备考研时间比较晚,我想用我自身经历告诉大家没有什么事是不可能的,只要你敢尝试一切皆有可能。

  九月份开学开始准备

  而我们大四上半学期十几门课程,周一到周五满课周末有时候还要做实验,对学校的做法很无语大三下半学期实习大四满课。刚开始每天老老实实上课(因为老师时不时点名最可恶英语老师每节课随机找人翻译),过了几天感觉这样不行太浪费时间,我自学时间太少不够用,开始逃课老师点名让同学发消息或是直接在教室后门背书。树能移死人能移活方法总是有的不要整天抱怨没时间或是什么事情影响我,那都是自己为自己找借口开脱自己,我们当时十几门考试每一科最少留两天看书背知识点,并且考试在考研前。

  不建议买很多书籍或是模拟题

  我当时买的资料很少但是我能保证所买资料我都能把上面百分之90的内容能够记住,做题不在于多而在于精,能够做到理解一道题会做一类题。

  英语当时是练练有词和真题,恋恋有词我听了两遍,真题做了四五遍,每次做完和对完答案改正后都会留给自己一些反思时间,想下是怎么做错了真不会还是粗心,看完讲解后理解不理解接着看直到明白后看后下一科,有时候我也给自己出些相似句子或题帮助理解,个人感觉英语翻译特别重要,像阅读理解你知道它要说的意思明白短文要说什么你还不会做题吗?因此翻译工作一定要做好,朱伟的练练有词不仅教你怎样快速记单词而且教你语法知识如何进行翻译。我当时是白天看视频晚上记单词早上再背前天晚上所记单词,把单词放到句子里不仅记住单词也会增强语感,个人感觉这样效果比较好记得牢,另外两天写一篇英语作文,一周两套真题,真题做完后熟读掌握生词熟句和句型。

  政治我只买了肖秀荣的资料,精讲精练是基础我当时是看了一遍背了一遍之后反复做真题和最后四套和八套卷子。

  专业课我是把书本看两遍背一遍把重要知识点整理成笔记,把真题整理成另外一套笔记,考试前反复背真题笔记翻看总结知识点,晚上睡前把知识框架在脑海中过一下想下当天学的新知识。

  听别人说一百遍不如自己尝试一遍

  不要总说自己不行,谁一生下来什么都会,经验靠自己摸索总结。我经常告诫自己不能功亏一篑机会就在眼前要抓住,同时相信只要是用心付出的努力总会有收获的。我经常和要考研的学弟学妹们说要反复做真题研读真题猜出出题人思路,进行真题的总结,要做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我想借助考研帮让更多人知道考研成功不是一个神话任何人都可以只要你愿意付出努力,会有收获的。

  希望这些过来人的经验能给你提供一些帮助,小编要强调一点:经验是用来参考,而非复制,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