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省2019年考研报考人数49496人 增幅达26.7%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18年12月22日至24日举行。14日,云南省招生考试院公布:本次研考全省共有49496人参加考试,较去年增加了10422人。

  参考人数较去年增幅达26.7% 

  本次研考云南省共设14个报考点,32个考点,共有49496人参加考试,较去年增加了10422人,增幅达26.7%。此外,今年云南省新增了昭通市和云南农业大学两个报考点组织考试。

  为确保考试安全平稳顺利实施,云南省招生考试院会同公安、市场监督管理、网信、工信等部门,合力开展净化涉考网络环境、清理整顿“助考”培训机构、打击销售作弊器材活动、打击团伙作弊和替考代考行为、净化考点周边环境等专项行动,依法从严治考。

  考点全面启用指纹身份验证 

  今年在考点全面启用指纹身份验证设备,试点使用高科技防作弊系统,有效防止替考、高科技作弊等舞弊行为的发生。

  考试期间,通过视频监控、实地巡查和抽查等多种方式加强监管,确保考场纪律严明有序。除了设置场内监考员、视频监考员、场外巡考员、网络巡查员进行多方位、立体式的有效监控外,云南省招生考试院和研究生招生单位组成的联合巡视组,对全省各考区的考务实施情况、考场管理情况、监考教师履职情况等进行整体巡视检查。

  服务信息提示 

  考前将通过“云南省招考频道”(//www.ynzs.cn)、“云南省招生考试院”官方微信公众号、“云南招考”手机客户端向考生发布考点信息包括行车路线、考场信息等内容,以便考生准确无误找到考点。

  12月20日后考生可通过“云南省招考频道”(//www.ynzs.cn)、“云南省招生考试院”官方微信公众号、“云南招考”手机客户端查询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场安排信息。

  具体查询办法详见“云南省招考频道”发布的《关于公布云南省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场安排相关信息的通知》。

  云南省招考院提醒 

  考试期间,昆明市呈贡区将组织“第八届昆明环滇池高原自行车邀请赛”,请各位考生提前做好时间安排及路线规划,关注封路信息,避免因封路影响考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