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读秒! 考场如何作答更“抓分”


  12月21日讯 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即将拉开帷幕,全国各地考生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20日,记者来到齐大图书馆看到,考研自习室内已坐满了备考的学生,有考生把复习的地点搬到了教室外的走廊。其中,有的学生学累了会选择趴在桌子上小憩一会儿,疲惫困倦难掩。也有的考生抓紧一切时间看书复习,“抢时间”备战考研。

  记者调查发现,由于报考人数的激增,考研相关用品整体成交量随之上涨。“考研”近一个月的搜索指数同比增长105%,考研课程、考研书籍、中性笔、2B铅笔、笔记本、暖手宝、充电台灯、咖啡等成备考必需品,全面覆盖考研大军的学习和生活。更有趣的是,最近一周,“人生激励”系列书籍销量环比增长35%,作为考研复习资料的配菜,考研党在关键时刻来点“鸡汤”或有奇效。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如今社会就业压力增大,用人单位对学历要求提升,很多大学生把考研作为延迟进入社会的路子;有人认为这是在好工作难找,大学生为提升自身竞争力的不得已选择;有人则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齐大轻纺学院大四女生陈臣是一名“标准”的备考生,从9月份开学时,她就两点一线——寝室、图书馆,丝毫不敢松懈。每天早早去图书馆占座学习,晚上自习室关门才回寝室。今年全国考研总数更是创纪录达到290万人,相比去年增加52万人。

  考生如何作答更“抓分”?在考场上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为此,记者采访了“过来人”哈师大研究生毕业的李梓铭。“进入考场,重要的是发挥出自己的真正水平,因此考试流程与时间安排必须合理,接到试卷后,检查试卷,放松心情,然后依据先易后难与自己模拟中确定的答题顺序做题,不会的先跳过,在争分夺秒的同时字迹尽量工整,并给自己留下一定的时间检查。”他说。

  对于考研政治,他建议,考生应该对每个板块的时间分配把握好,并结合考试情况作出取舍,考研政治选择题是考研政治拉开分值的关键,要注意审好题,读懂题,不能盲目,判断并对比选择,充分利用排除法与正向、逆向思维结合等方法。

  “考研英语也是很多考生非常头疼的一科,很多人都感到时间不够用,因此考研英语的时间分配很重要,可以先写作文与翻译,因为英语作文是需要大量书写的,而且要保证作文的完整性。”他说:“考生需要快速做完作文与翻译,然后去做客观题,阅读与新题型分值很高,要保证充足的时间,结合相应的考试技巧快速作答,剩下的完形填空放在最后,这个板块分值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