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心理学考研312真题
2018-12-23
文都比邻专业课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三、简答题

  76.表象含义及特征。

  77.什么是认知失调?减少认知失调的方法有哪些?

  78.自我决定理论关于外部动机内化的观点。

  79.测验原始分数转化为标准分数的方法。

  80.某研究考察大学生学习倦怠的现状及某一心理干预方法的作用。某研究者以《大学生学习倦怠》量表总分作为考察指标,将大学生分为高、中、低学习倦怠组,对高倦怠组进行一个月的心理干预,再用该量表进行测试,若要达到以下目的,给出合适的统计方法:

  (1)检验大学生学习倦怠水平在性别、专业(文、理、其他)等人口学变量上的差异。

  (2)检验不同年级(大一、大二、大三)在倦怠组(高、中、低)上的人数是否存在显著差异。

  (3)检验干预方法对高倦怠组的作用是否存在显著差异。

  四、论述题

  81.根据斯伯林的视觉材料进行记忆实验研究,后来斯柏林在该实验的基础上,针对不足进行了改进。材料如下:

  

 

  (1)这一记忆现象是什么?这种记忆的特点是?

  (2)斯伯林最初使用的研究方法是什么?是如何改进的?为什么要进行这种改进。

  82.幼儿园举办了一场家长会。各位家长在交谈如何塑造孩子的行为:

  丁丁妈妈:6岁的丁丁分不清善恶,不知道什么是好的,什么是不好的;什么是道德的,什么是不道德的。我和他的爸爸就告诉孩子要听话。告诉他什么是可做的,什么是不可做的。

  乐乐妈妈:……遇到乐乐表现好的行为我们就表扬和奖励;乐乐不好的行为,我们就采取忽视或惩罚的办法。

  甜甜妈妈:我和甜甜爸爸,总是以身作则,答应孩子的承诺一定会兑现。

  问题:上面的材料体现了哪些发展心理学或教育心理学的原理?并提出相应教育建议。

  83.考查被试在进行心算的同时对高、中、低不同的声调的觉察能力。根据实验设计模式和结果回答:

  

被试

声调

1

2

3

4

5

   (1)该实验的设计类型是什么?有几个因素,每个因素几个水平。

  (2)该实验设计的优点和缺点。

  (3)根据上述提供的实验模式,提供一种真实验设计方案,说明被试数量及安排方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