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结束后,大家最想干的竟然是……
2019-01-02
新东方在线


  考研终于可以暂时告一段落,不过没有了平日的学习压力。面对即将到来的大把大把时间,是不是不知道该先做哪个?今天,就跟大家说说考完研之后,你可以做什么?

  一、选择好好放松一下

  之前备考时,不敢浪费时间,考试结束后,就可以放松一下紧绷许久的神经了。趁着圣诞以及临近的元旦,放飞自我,潇洒一回,痛痛快快地去玩!

  二、分点时间给爱好

  可能因为考研,我们放弃了不少爱好,所有的爱好都只能给考研让步。现在好不容易得到了空闲,当然要看书、煲剧、玩游戏,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了!

  三、马不停蹄往家赶

  考个研,父母可能比我们还要紧张。考试结束的第一时间就给父母通了电话,让他们不要担心,父母说:考好考坏都没关系,爸爸妈妈知道你很累,考完了就回来好好歇歇……

  四、准备期末考试和实习

  考研结束后,可能很快就要迎来期末考试和毕业实习了,千万不要不当回事,建议大家好好准备期末考试。另外,如果寒假没有什么事情的话,不妨试试找个实习,或者找个全职工作。提前感受真实的工作,体验与象牙塔不同的环境。

  五、随时关注查分以及目标院校动态

  考完试,准考证也不要丢了,随时关注查分时间。另外,提醒大家也要经常查看报考院校的研究生官网主页,及时关注研究生招录的一些工作安排和重要信息,为复试做准备。

  六、悄咪咪开始准备复试

  初试是一个让你一只脚踏进学校的窗口。革命尚未完成,不能过分松懈,也不要自以为初试成绩高就可以万无一失,高枕无忧。可以抽时间准备一下复试,学学英语,练练口语,看一下目标院校的复试试题,避免措手不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