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为了考研,你可以多努力?


  Hi 小伙伴们,听说最近你们又双叒叕学不下去了,时而烦躁,时而焦虑。计划表上的未完成的项目像是一个个虎视眈眈的怪兽,让你想喘口气都得思虑再三。但是,自己选的路,所有一切都要自己扛。

  今天想和大家聊聊关于“努力”这件事,也许你可以看看其他人在这条路上已经付出了什么,希望对你有所启发。

  01 除了学习,其他一切都不要紧

  可以不恋爱。 @sai

  除了学习我对其他都提不起兴趣 @DY

  努力到可以放弃我的逛街,我的约会,我的化妆,放弃我的刷剧,放弃我所有的娱乐 @新

  最害怕一个人呆着,暑假为了考研,就一个人留在了宿舍,今天第五天,我觉得还好! @高凡

  天热,在教室里坐着,屁股上都是红疙瘩,一天一身衣服,每晚回去都是湿黏湿黏的,这不要紧。 @退守天边

  反正不容易,放弃了很多东西。 @what

  02 人生艰难,更要努力为之

  脑子醒了 身体没醒 意志支撑 冲鸭 @Щδл₃

  专科生,6月9号辞职开始考研,要学习的书比过去5年看过的都多。 @NING

  哄孩子,刷牙,上下班途中,工作空闲时间,利用一切可以学习的时间学习。 @Ann彭宇

  03 已经努力到这个程度了喂

  努力程度? 天昏地暗 @P U N K.

  昨晚喝了茶睡不着,然后起床做数学做到四点半 @你是我的南方黑芝麻糊

  每天直播加回放,英语加政治,8个小时,书法暑期集训每天一上午,每天12点睡觉都是早的 @乌丝襴

  嗯 大概就是早上六点起床,晚上十二点睡觉,中间不吃晚饭,很少上厕所,一直坐着画画 @爱狗的毛

  别人都以为我可以不用睡觉,早上第一个来教室,晚上最后一个走,其实吧,真的很困很困,但是英语又不好,单词记不住,阅读理解做不对,专业课吧,背了忘,忘了背,觉得自己是个废人,学校虽然开放自习室,但是不开饭堂啊,每天泡面,饼干的,只要有的吃也就够了。别人觉得我很努力,还不是因为跨 考不易@王神经是小酒酒

  为了抢到一个能坐半年的座位,我大年初五就到学校去占座了,那时候很多人还在家过年;大三下学期的专业课和双学位课程几乎全部逃掉,就最后一节课去了;暑假回家,本想呆一个星期,结果就过了半天,实在是放心不下复习的课程,就买票回学校了。我做不到凌晨5点起,也做不到一天复习14个小时,但我能始终坚持自己的节奏,也已竭尽全力。@致远

  一个很懒很懒的人,没决定考研的时候每天宿舍十二点起床,晚上两三点睡觉,吃饭全靠外卖,从来不知道学习是什么,从决定考研那天开始,早睡早起,每天做着详实的计划,而且现在自己的复习进度全是研友里面比较好的(相对而言),觉得所有事情,只要你想要,你就会去付出绝对的行动,然后得到它。 @高凡

  为了考研可以六点起床十二点睡觉,中午就在图书馆趴一会,不约男朋友不约舍友不约部门不看手机,要求自己在半个小时之内吃完饭,每天任务不完成不准睡觉。 人的一生太短,想做的事情不能留下遗憾。 @木木彡

  努力到自己觉得自己是个最笨的笨蛋 但是还想再打破自己的壳 想去看下世界@一个有点理想的二十

  04 养成良好的备考习惯

  综合看来,以上努力的同学都有良好的备考习惯。那么养成良好的备考习惯需要注意什么呢?

  1.从小事做起,注意细节。一个人的习惯好不好,素质高不高,往往反映在小事上。

  2.要明辨是非,随时提醒自己。

  3.习惯是通过过程养成的,而过程都有开头。只要是想好了准备做的事,就要果断地开头,不要拖,不要等。

  4.开了好头就要持之以恒,遇到困难要咬牙坚持,千万不能松劲。

  5.不要找借口!这对于养成好习惯非常有帮助。人最容易原谅自己,事情没做好,想办法找一些原因,让自己心安理得,这是一种坏习惯。它会让你软弱,会让你偷懒,会让你逃避,结果你丧失了勇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