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一分钟速览7月考研大事件!
2020-07-02
掌上考研公众号

  7月,有喜有悲。

  喜的是考研大纲或将公布,

  悲的是或将迎来第一波弃考高峰。

  于是,我们做了一条考研7月之路,

  让你一分钟预览。

  事件一:考研大纲或7月公布

  去年7月7日,20考研大纲公布。按照政策就近原则,今年考研大纲很有可能7月公布。

  关于考研大纲

  考研大纲为何重要?

  1、教育部考试中心组织编写,唯一权威考研指南。

  2、直接决定了命题点、试卷内容。

  大纲发布前后,你要做什么?

  ①用真题吃透历年“大纲”大纲内容,除了思想政治,其他科目一般变化不大。所以其他科目的复习,要围绕真题进行,因为真题就是历年考研大纲的命题点。

  ②提前预定考研“大纲解析”比如例如:《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思想政治理论考试大纲解析》是进行思想政治理论考试复习最为权威科学的教程。

  事件二:高校招生简章调整

  目前,已经有一些学校发布了初试科目调整的通知。建议同学们去报考学校官网定期查看招生简章变化。否则,等于白复习!

  事件三:应届生可报考工程管理硕士

  去年7月23日,《工程管理硕士(MEM)招生领域设置及要求(试行)》发布,在2020年开始5年内开始招生应届本科毕业生,参加全国联考。

  今年,如果有想考工程管理硕士的应届童鞋,一定要在近期关注各个高校的招生简章,因为部分高校MEM专业会提前面试(去年一些学校在8月份举行)。

  事件四:第一波弃考高峰或将来临

  每年蜂拥考研的人很多,在漫漫备考的过程当中,不断地有人放弃,其中第一波高发期就是7月。因为这个月,考研人即将迎来第一个强化复习的阶段,在每天高强度复习下,加上天气热、学习枯燥,每天日复一日无限期拖延的情况下,那些前期用力过猛的、还有“陪跑”的人都会慢慢退出赛场。

  今年7月,在疫情压力的影响下,弃考的学生可能会比去年更多。防止弃考,坚持下去的核心原则就是不要过度追求完美,具体如下:

  1、别把计划定太高,不要苛求完美计划不是一劳永逸的,要根据复习阶段的不同以及复习进度的变化而改变。

  2、自律不行就他律,能让你学进去的方法就是好方法有些意志不是那么坚定的同学,可以先摸清原因并避开影响到自己的因素,比如说,零食、电视剧、抖音……可以和一起考研的同学相互监督,相互鼓励,坚持每天按时按量地完成学习计划。

  3、时间不够,效率来凑抓住一天中效率最高的时间来学习,而不是在情绪很低落的时候勉强自己看书。

  4、放松和休息真的不能少该学习的时候认真学,该放松的时候,就好好放松,时刻反省和监督自己。

  事件五:7月考研复习计划出炉

  目前,7月考研复习计划已新鲜出炉,请同学及时领取!

  01-政治:根据大纲全面复习知识点

  现在的政治复习侧重点主要是理解,在看辅导书或听辅导班的课时,要按章节仔细学习,理解每个概念和观点的意义。每复习完一章,用相应的历年真题进行巩固练习。琢磨命题的思路,把握主要知识点。切忌一开始就拿很厚的模拟题盲目实行“题海战术”。

  02-英语:背单词、练真题要有侧重

  现阶段的英语复习,主要应该围绕练真题、背单词两个方面。词汇量在5000以上的同学,可以不必背词汇书,只需要用一个小本,记下阅读时发现的生词或有疑问的词,这是通过阅读积累单词的方法,可以帮助已经具有一定词汇基础的同学继续积累和扩大词汇量。做真题是这个阶段重要的复习方式。在考研英语当中,尤其是阅读部分,命题思路、文章结构等非常类似,经常考查的核心单词也会反复出现,多做几回真题,你就能够发现其中的内在联系,了解各类题型的解题办法,发现自己的不足,进行有针对性的练习。

  03-数学:做真题,提高解题能力

  数学根据所报专业不同分为数一、数二、数三。一般来说,花在数学复习的时间比较多。基础薄弱的考生应该在暑期之前,有一个打基础的阶段(大致2~3个月)。暑期两个月期间,主要是将各个知识点进行系统强化与综合运用。强化训练阶段的目标是要提高拿分能力,确保考试时基本题型一分不丢。要深刻理解各种基本概念、熟练掌握各种基本运算,掌握一定的解题方法、技巧,训练一定的解题综合能力。暑期阶段以真题为蓝本,经大量做题,提高反应速度和解题能力。

  04-专业课:每天复习一小时

  对于跨校报考的同学,可以每天花一个小时看指定的专业教材,在学习英语政治的间隙,换换脑子。而对于跨专业报考的同学,就需要每天拿出一定时间来复习专业课,按照自己制定的专业学习计划有步骤地、有条不紊地学习专业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