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自命题改统考?这3校25考研初试有变动!


温馨提示:超全25考研资料免费领!考研分数线、历年真题、公共课知识点……点击此处,免费领取!

  今天是复工第二天!很多人的春节假期结束啦,研宝们是不是也收起放假的状态,为2024年的目标做点准备啦?

  最近又有3所学校公布了25考研部分专业初试考试科目以及参考书目的调整信息,这些内容关系着25考研研宝们的备考方向,今天给大家同步一下!

25考研3校新变化 

  聊城大学

  聊城大学在其研究生官网发布了《2025年硕士研究生初试考试科目变更声明》,其中有多个学院专业考试科目和参考书目有所变动。

  涉及变动的包括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等共八个学院17个专业。

  相关专业的25同学,留意不要再按老考纲备考啦,可到学校官网按照新考纲备考并了解细节。

  链接🔗

  https://yz.lcu.edu.cn/zsdt/xxgk/zsjz/index.htm

  佳木斯大学

  佳木斯大学在其研究生官网发布《关于调整202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部分初试科目的公告》。

  具体有五个专业涉及初试科目变动:教育硕士(代码前四位0451)、马克思主义理论(代码前四位0305)、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代码前四位1004)、设计(代码前四位1357)以及艺术学(代码前四位1301方向码03音乐理论研究)。

  链接🔗

  https://yjs.jmsu.edu.cn/info/1093/2116.htm

  新疆医科大学

  新疆医科大学在其研究生官网发布《关于调整新疆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中医学、中西医结合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初试科目的公告》。

  其中涉及变动的专业有:临床医学学术学位(专业代码前四位为1002)、中医学、中西医结合学术学位(专业代码前四位为1005和1006)。

  另外公告中提及:306临床医学综合能力(西医)、307临床医学综合能力(中医)考试大纲以教育部教育考试院统一公布为准。

  链接🔗

  https://yjsxy.xjmu.edu.cn/info/1079/2279.htm

  以上就是最近25考研部分专业初试科目的变动了,小掌会继续为大家收集考研相关信息~

  大家也可以去自己目标院校的研究生官网去查看自己的专业初试科目和参考书目是否有变动!更好的帮助自己择校。

  备考小建议 

  这个时间段通知大家可以说是非常良心了~目前大部分同学并未开始复习专业课,此时通知改考也就不用大幅度的调整备考计划。

  往年有学校8、9月,甚至快报名了才告诉你考试科目或者参考书换了。

  前期建议大家先当个“海王”,备选1~2个考试科目相同的院校。

  平常定期看目标院校研究生院官网和学院官网,步骤如下↓

  step1:搜索“xx院校名+研究生院”或者“xx大学xx学院”;

  step2:找到“硕士招生”栏,看最新公告通知;

  step3:查看最新公告,看是否有初试科目调整通知。

  如果目标院校考试科目有变化,及时调整 ,选择是换书还是换学校。

  千万别闷头学,学半天才发现换科目了,心态都要崩了!

  好多研宝有一些假期后的“戒断反应”,不仅是因为春节过去了,而且突然发现自己的“寒假余额”居然不够了!

  不过小掌要告诉你,等你上岸了,从四月到九月,有近半年的时间可以尽情玩耍!所以不着急,我们的福气还在后头!现在趁着时间充分,速速学起来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