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再逼我就去当尼姑:我要考研不要相亲


  “还有1个月就要考研了,家里每天都给我安排相亲,烦都烦死了!”周慧(化名)最近被紧锣密鼓地相亲,压得喘不过气来,盛怒之下,她对家里人说:“再逼我去相亲,我就去出家!”

  25岁的周慧自打去年毕业开始就回到了东营,学习光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她回到东营后并没有找到专业对口的工作,接连换了几个工作都没干几天就辞职了,参加过几场招聘会后,感觉就职无望,周慧就报考了2014年的研究生考试,准备继续深造。临近考试了,她每天都是早起晚睡,铁了心的要考上。

  10月底的一天,周慧的妈妈给周慧说:“你二姑给你介绍了个对象,条件不错,你去见见吧!”周慧觉得不能辜负了二姑的好心,就去见见,就当是放松放松。回来之后,周慧的妈妈问:“怎么样?”周慧也没多想,说:“不合适!”就继续复习。谁知打这之后,李阿姨、王婶、周大妈都开始给周慧介绍对象,每天至少见一个,时间排得满满当当的。周慧不止一次跟妈妈提出反对,说自己要考研。可是她妈妈却生气了:“考什么考,你都多大了,上完研究生都29了,没人要了,不如就在东营找个稳稳当当的工作,哪也别去。而且,你李阿姨介绍的见,孙阿姨介绍的就不见,别人会觉得你对她有意见。”

  周慧欲哭无泪,装病、装忘记,想尽办法不去相亲,可是都无济于事。周慧气急,跟家里人说,再逼着去相亲,就去当尼姑,周慧甚至打印了不少尼姑庵的“招聘启事”。可是周慧的妈妈叫来了不少亲戚来劝周慧。眼看就要考试了,周慧心里真是忐忑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