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潍坊市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温馨提示
2019-12-18
潍坊市招生考试研究院


   潍坊市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191221日至22日进行。本次考试安排在潍城、奎文、高新、寒亭、坊子等5个区的17个考点(见附件),全部在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实施,均在视频监控下进行。为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和良好的考试氛围,确保考试顺利进行,特提醒广大考生:

  一、考试时间和科目

  二、遵守考试时间

  (一)请考生务必提前到达考点,做好考前准备,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得入场。

  (二)考试结束前30分钟考生方可交卷出场。考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

  三、诚信参加考试

  根据《山东省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参加国家或者本省组织的统一考试作弊信息已纳入失信信息范围;对违反考试纪律和规定的考生,依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对其做出相应处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将组织考试作弊、买卖作弊器材、非法出售、提供试题、答案、代替他人考试等行为纳入刑法范畴。201993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联合对外发布《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对在国家教育考试等4大类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在研究生招生考试中组织考试作弊的行为将直接认定为情节严重

  特别提醒各位考生:对所有使用伪造证件、替考、携带无线通讯设备(含手机及各种电子设备)进入考场的考生,一经发现将依照《刑法修正案(九)》、《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联合发布的《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有关条款向公安机关报案。

  四、其他事项及要求

  1.20191214日至1223日,考生可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考生凭本人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按规定时间到规定地点参加考试。考生应主动配合监考员按规定进行的身份验证核查、安全检查和随身物品检查等,遵守《考场规则》,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的管理。

  2.考生可在1220日(周五)下午16∶30-17∶30到所在考点周边熟悉环境,了解考试相关要求,为保证考试安全,考生只能在考点指定区域内查看相关信息和宣传材料,不得进入考点。

  3.今年我省硕士研究生考试首次实行两次安检制度,即在考试封闭区入口和考场入口进行两次安检。严禁考生携带书包等与考试无关物品、手机等违禁物品进入封闭区和考场。考生应按《准考证》要求带齐证件和考试用具,提前妥善安排好本人的其他物品。严禁考生对试卷或答题卡(答卷)等进行拍摄、传出考场或上网,不得将试卷、答题卡(答卷)或草稿纸带离考场。对发现的考试作弊违法行为,将报公安机关处理。

  4.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下发的《关于研究生考试中有关计算器使用的说明》要求,农学门类联考化学在考试中允许使用科学计算器(不带字典存储和编程功能,具有对数及幂指数计算功能的科学计算器),其他统考及联考科目考试中一律不允许使用计算器。自命题科目是否使用科学计算器见招生单位说明。

  5.考生可在考试前2天登录潍坊教育信息港,专题信息内招生考试栏目(http://jyj.weifang.gov.cn/XWZX/ZTXX/ZSKS/)查询考场座号等信息。

  6.考试期间适逢寒冬季节,请考生关注天气变化,充分了解考点周边交通情况,合理安排时间,提前赶往考点,避免因天气或交通原因而耽误考试。

  7.广大考生应提高警惕,切莫相信社会上不法分子通过各种方式和手段进行的诈骗犯罪活动,如利用互联网、小广告等兜售所谓考研试题作弊工具等,防止陷入骗局而影响自己的考试,更不要一时糊涂参与组织作弊,触犯法律,遗恨终生。祝愿各位考生考试顺利,取得好成绩!

   附件:潍坊市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安排表

  

  潍坊市招生考试研究院

  20191217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