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海事大学2024年考研复试考场规则
2024-03-22
上海海事大学


温馨提示:超全25考研资料免费领!考研分数线、历年真题、公共课知识点……点击此处,免费领取!

  1.本考场规则适用于复试全程,包括现场复试方式(含笔试和面试)以及网络远程复试方式。

  2.考生应按《上海海事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要求,备妥参加复试需要的资料。现场复试考生按规定时间到上海海事大学参加复试。远程复试考生按要求备妥软硬件条件和网络环境,提前安装指定软件配合软件测试,按规定时间启动指定软件或登录指定网络平台参加网络远程复试。

  3.考生须凭本人准考证、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参加复试,并主动配合身份验证核查等。

  4.考生应当自觉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严格遵从考试工作人员的指令,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复试考场及其他相关场所的秩序。

  5.进入考场应衣着整洁。考场内不准饮食、抽烟或实施其他影响考场秩序的行为。

  6.现场复试考生笔试

  (1)考生在开考前20分钟进入考场,按照学校安排的座位表就座,同时将准考证、身份证放在座位右上角,主动配合身份验证核查等。

  (2)除必要的文具外,考生应自觉地将其他物品放在包内(手机一定要关机放在包内),包放在监考教师指定的地方。对不执行清场规定等要求者,不得发给试卷,严重的可立即取消考试资格,考试成绩以零分计。如考试过程中发现有手机未关机等,可随时中止考试,视为作弊,笔试成绩以零分计。

  (3)开考后,迟到者应得到监考教师的允许方可参加考试,考生迟到15分钟以上不得参加考试,以旷考论处。考试开始30分钟后,考生方可交卷离场。考生一旦离开考场,不得重返考场。

  (4)考生在考场内不得私自传递文具、物品等。

  (5)考试时间到,考生应立即停止作答,待监考教师收齐考卷并清点无误后方可离场。

  7.现场复试考生面试

  (1)考生参加面试需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并主动配合身份验证核查等。

  (2)考生进入面试考场后,将大学成绩单、签好字的《诚信复试承诺书》、已填写个人信息的《上海海事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情况记录表》、考生认为能够反映自身综合能力的其他材料(如英语六级成绩单、毕业论文、发表论文、获奖材料、相关证书等)提交给复试小组。

  (3)除本条(1)和(2)中规定的材料之外,其他物品不得带入面试考场。如被发现,可随时中止考试,视为作弊,面试成绩以零分计。

  8.网络远程复试

  (1)考生参加面试需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并主动配合身份验证核查等。

  (2)考生手持身份证(正面)及准考证在摄像头前进行展示、宣读《诚信复试承诺书》后正式进入面试环节。

  (3)考生应选择独立安静的房间独自参加网络远程复试。整个复试期间,房间必须保持安静明亮,房间内不得有其他人,也不允许出现其他声音。不得由他人替考,也不得接受他人或机构以任何方式助考。复试期间视频背景必须是真实环境,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等。

  (4)考生音频视频必须全程开启,全程正面免冠朝向摄像头,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不得佩戴口罩,保证面部清晰可见,头发不可遮挡耳朵,不得戴耳饰、耳机等。

  (5)远程复试全程考生应保持注视摄像头,视线不得离开。期间如发生设备或网络故障,应主动采用学院规定方式与招生学院保持沟通。

  9.考生在复试过程中不得录音、录像、拍照、录屏等;不得以任何方式对外透露或传播复试试题、答卷和相关考试内容。

  10.严禁考试作弊。对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

  附件:诚信复试承诺书.pdf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