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东政法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办法
2024-03-27
?华东政法大学


温馨提示:超全25考研资料免费领!考研分数线、历年真题、公共课知识点……点击此处,免费领取!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司〔2023〕2号)《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本市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华东政法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等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校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实际情况,制定以下调剂复试办法。

  一、调剂原则

  对申请我校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确定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初试科目不同或初试专业不同的考生,按考生初试成绩结合外语水平、数学成绩等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不得简单以考生提交调剂志愿的时间先后顺序等非学业水平标准作为遴选依据。

  二、调剂专业和要求

  我校所有调剂专业均不接受校外专项计划申请。

  (一)学术学位

  【商学院】

  1. 区域经济学(代码020202)

  2. 金融学(代码020204)

  3. 产业经济学(代码020205)

  4. 国际贸易学(代码020206)

  接收报考应用经济学(代码0202)下设各专业,且初试成绩符合教育部统一划定的经济学门类一区复试分数要求的考生。

  (1)申请调剂专业和第一志愿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应用经济学学科范围内;

  (2)考生初试科目和申请调剂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马克思主义学院】

  5.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代码030501)

  6.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代码030504)

  7.思想政治教育(代码030505)

  接收报考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代码0305)下设各专业,且符合调剂专业复试资格要求的考生。初试科目和申请调剂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

  【外语学院】

  8.外国语言文学(代码050200)

  接收报考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代码0502)下设英语语言文学专业,且符合调剂专业复试资格要求的考生。初试科目和申请调剂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 

  【政府管理学院】

  9.中外政治制度(代码030202)

  10.国际政治(代码030206)

  11.比较政治(代码0302Z1)

  接收报考政治学一级学科(代码0302)下设各专业,且符合调剂专业复试资格要求的考生。申请调剂专业和第一志愿专业相同或相近。

  12.教育经济与管理(代码120403)

  接收报考公共管理学一级学科(代码1204)下设各专业,且符合调剂专业复试资格要求的考生。申请调剂专业和第一志愿专业相同或相近。

  (二)专业学位

  【商学院】

  1. 金融(代码025100)

  接收报考金融专业硕士,且初试成绩符合教育部统一划定的经济学一区复试分数要求的考生。

  【外语学院】

  2.翻译(代码055100)

  接收报考翻译专业硕士(代码0551),且初试成绩符合教育部统一划定的文学一区复试分数要求的考生。

  【政府管理学院】

  3.公共管理(代码125200)

  接收报考公共管理、工商管理专业硕士,且为在职定向就业的考生。

  (1)初试成绩同时符合教育部统一划定的A区调出专业和调入专业的硕士复试分数要求;

  (2)符合我校招生简章报考条件;

  (3)在职定向就业考生,调剂时签署非全日制定向承诺书,且录取时必须签订定向就业协议。

  【非全日制法律硕士管理中心】

  4.非全日制法律硕士(非法学)(代码035101)

  接收报考法律硕士(非法学)专业,且为在职定向就业的考生。

  5.非全日制法律硕士(法学)(代码035102)

  接收报考法律硕士(法学)专业,且为在职定向就业的考生。

  (1)初试成绩符合到调剂专业复试资格要求;

  (2)考生初试科目和申请调剂专业初试科目相同,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仅接收英语语种;

  (3)在职定向就业考生,调剂时签署非全日制定向承诺书,且录取时必须签订定向就业协议。

  三、调剂程序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网上调剂意向采集系统”将于3月28日开通,“调剂服务系统”将于4月8日开通。

  所有申请调剂的考生,均必须在规定时间(4月8日调剂系统开通后12小时内)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填写调剂志愿进行网上调剂。入围复试名单的调剂考生均应在规定时间内网上确认是否参加复试。

  四、复试程序和办法

  我校全日制专业复试采取现场复试方式,非全日制专业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复试具体组织形式、要求、程序、监督方式等参照《华东政法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和各学院复试工作实施细则执行。

  五、调剂复试期间联系方式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021-62071885,邮箱:hzyjszs@ecupl.edu.cn

  商学院:021-57090130,邮箱:ecuplsxy2023@163.com

  马克思主义学院:021-57090417,邮箱:huazhengmayuan@163.com

  外语学院:021-57090148,邮箱:20009@ecupl.edu.cn

  政府管理学院学术硕士:021-57090113,邮箱:hzzgy@ecupl.edu.cn

  公共管理硕士MPA:021-62071871;021-62071870,邮箱:hdzfmpa@163.com

  非全日制法律硕士管理中心:021-62071808,邮箱:hzflss@ecupl.edu.cn

  华东政法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4年3月25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