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师范大学建筑工程学院2024年考研第一志愿复试办法
2024-03-28
上海师范大学


温馨提示:超全25考研资料免费领!考研分数线、历年真题、公共课知识点……点击此处,免费领取!

  根据教育部《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和上海市《2024年上海市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指导意见》以及学校《上海师范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的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以下复试细则。

  一、复试资格

  1.建筑工程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考生复试基本线为国家A类地区考生初试线(https://yz.chsi.com.cn/kyzx/kydt/202403/20240312/2293269473.html);

  2.根据我院招生额度和过线人数,所有满足复试基本线的考生皆可参加复试;

  3.由于时间紧迫,我院仅通过网上公告和短信方式通知考生,不再另寄复试通知书。

  二、复试方式

  1.复试形式我院一志愿复试采取线下方式进行。复试地点为上海市奉贤区海思路100号(建筑工程学院3楼会议室1)

  2.复试细节及要求参见研究生院网站通知(https://yjsc.shnu.edu.cn/3f/fe/c17243a802814/page.htm),请考生提前准备复试必要证明材料;

  3.复试秘书会提前联系考生,考生保持通讯畅通。

  三、复试时间与顺序

  1.复试于2024年4月2日上午10:30开始;

  2.每位考生的复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

  3.按照考生初试总分由高到低顺序复试,考生提前到校等候。

  四、复试内容与成绩

  1.复试成绩满分100分,采用“随机抽题”结合“现场提问”的方式进行考核,复试全程录音录像,复试内容由以下三部分组成:

  ⑴外语能力测试,主要考核英语口语和专业英语翻译。

  ⑵专业水平测试,主要考核专业综合知识,其中随机抽题的出题范围参见招生简章中的复试科目。

  ⑶综合素质测试,主要考核思想政治素质和品质;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和创新意识;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等方面。

  2.复试小组各成员分别针对每位考生的上述三项表现进行打分;各项分别评分,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后再平均即得该项得分;三项平均分相加即得考生的复试成绩。

  3.

  五、录取规则

  1.考生复试成绩不足60分者,无录取资格;

  2.学院根据综合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确定拟录取名单;

  3.综合成绩相同时,按照初试总分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录取;

  4.考生确认录取且通过学校审查后,学院将尽快在网站发布拟录取名单。

  六、违规处理 

  1.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教育考试,复试工作是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考生要确保所有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诚信守规参加复试。考生在复试前要认真学习《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规定,在复试过程中需要遵守相关考试规定,在考前必须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对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

  2.入学后3个月内,学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新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者,取消学籍。

  七、咨询方式

  联系人:邵老师

  电  话:021-57122530

  邮  箱:wys@shnu.edu.com

  本通知的解释权归上海师范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上海师范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2024/03/27

  附件1、现场复试考场规则.pdf

  附件2、诚信复试承诺书.pdf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