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考研英语二真题作文难度分析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12月24日已经过去,同学们已经顺利完成了考研英语的考试,当然,相信同学们一年的努力没有白费,都应该交出了满意的答卷,老师先在这里预祝大家考研成功,并取得理想的成绩,同时我也将会对作文的难度进行分析。

  具体来说,对于小作文,今年考得依然是小作文,不需要难词难句,只要格式语域正确,信息完整,语言准确。而我们在上课的时候也把复习的侧重点放在了书信的格式训练方面,相信同学们不会出现错误。而至于信息要点方面,本题对我们提出了两方面的要求,一方面是接受邀请,另一方面是说一下演讲的重点,而第一段就是正常地写写作目的,第三段表示期待就可以了,相信同学们可以轻松掌握,并没有太大的难度。对于短文写作,英语(二)中是第一段描述图表,第二段分析论证,第三段预测趋势。本题考得是折线图,这个在我们之前也做过类似的训练,相信同学们对于如何写折线图肯定觉得没有难度。阅卷老师阅卷时间有限,其评分标准主要是错误量和语言的变化。而后者是高分的重要条件。所以对于同学们而言,平时的训练肯定起了最重要的作用,这个难点也就是如何做到语言多样,相信对于大家应该不难。

  众所周知,根据大纲的规定,考研英语写作主要考查的是语言,而非思维,阅卷人不会把评分的重点倾向于思想内容。也就是说,在考研英语考试评分过程中,语言第一位,结构第二位,内容第三位。所以,对于考生来说,写作过程中要关心的是语言,而不是写作的内容。如果能做到语言优秀,即便内容空洞,也不会太影响你的成绩。

  总之,研究生入学考试中,这次2017年的考研英语写作作为性价比较高的一种题型,难度其实并不大,同学们相信也有所感觉,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准备好接下来的考试。也请18年的考生及早准备,相信在中公所有老师耐心的指导和同学们的不断刻苦努力下,是一定可以取得理想的成绩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