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考研英语二完型考点揭秘


  2019年考研英语考试已经拉下帷幕,此次英语二试题中完型题目中规中矩,论点论据布局清晰,难度适中。我们就来看一看里面主要涉及到哪些考点:

  1、中心一致原则

  完型填空文章的第一句话通常是没有空白的完整句子,而且第一句往往是文章的主题句(Topic Sentence),或是含有主题词的句子,考生可以根据它来把握文章的中心思想,为下面答题奠定基础。

  首先我们要知道英文的主题句的特点。一个有效的主题句应该有以下两个标准:

  1) Topic:主题或议题。明确指示段落的内容,起到限定主题范围的作用。

  2) Opinion:反映作者对待主题的观点、印象、态度,起到限定段落基调的作用。

  知道了英文主题句的特点之后,我们在阅读完型填空文章的第一句话时,就不应该只是读懂其字面中文意思,而是要透过首句来预测文章的中心内容,为接下来做题把准方向。

  本文首句叫做Weighing yourself regularly is a wonderful way to stay aware of any significant weight fluctuations. (经常测量自己的体重可以使你了解显著的体重波动),所以第12题significant也就轻而易举的根据中心一致和复现的原则选择出来了。

  因此,考生在做完型填空题时,切忌只见树木,不见森林;抛开语篇孤立地看句子的做题方法是绝不可取的。

  2、词义复现原则

  【第2题】this habit can sometimes hurt more than it __2__.

  [A] cares [B] warns [C] reduces [D] helps

  helps(有帮助,有好处),与前文hurt(损害)形成反义复现。原文含义为:这种习惯的坏处要比好处多。

  【第3题】As for me, weighing myself every day caused me to shift my focus from being generally healthy and physically active, to focusing __3__ on the scale... I had gained weight in the form of muscle mass, but thinking only of __4__ the number on the scale, I altered my training regimen.

  [A] solely [B] occasionally [C] formally [D] initially

  本句focusing solely on the scale中的solely(仅仅)与本段后文thinking only of ____ the number on the scale的only形成了同义复现。故正确答案为[A] solely。

  3、固定搭配原则

  【第9题】For these __9__ , I stopped weighing myself every day and switched to a bimonthly weighing schedule __10__ .

  [A] judgments [B] reasons [C] methods [D] claims

  本题考查固定搭配:for these reasons由于这些原因。

  4、逻辑关系题

  【第1题】Weighing yourself regularly is a wonderful way to stay aware of any significant weight fluctuations. __1__, when done too often, this habit can sometimes hurt more than it __2__.

  [A] hurt [B] otherwise [C] besides [D] however

  前文wonderful way(好方法)与后文hurt(损害)形成转折关系,故填入however(然而)。另外,however也是考研完形填空中的高频词。该句含义:定期称量自己是一种解任何显著的的体重波动的好方法。然而,如果太频繁,这种习惯有时会造成损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