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考研英语一阅读理解T3浅析:AI再度来袭


  随着考生们的吐槽声,2019年考研也落下了帷幕。考生们普遍吐槽今年英语一较之往年偏难,但就英语一第三篇文章而言,重复了去年的话题,依然探讨了AI的发展对当代社会带来的影响,难度系数不大。

  英语一Text 3选自2018年7月2号发表在 the Christian Science Monitor(《基督教箴言报》))上一篇题为AI can have values if not a conscience的文章,属于社会生活类的文章,主要内容涉及到AI的进一步发展带来的担忧问题,即AI对人类伦理问题的影响。

  本文五道题中,三道细节题,一道态度题以及一道主旨题题。题型比例和往年趋同,难度适中,并且没有跳出阅读考点的范畴。

  31题是一个观点例证题,考查文章第一段引用书Frankenstein的目的。此种类型题目难度系数不大,属于论据论点题,论据放在篇首的目的是为了引出文章所探讨的话题,答案往往在其后出现。考生只要明确定位方向,出答案就比较容易。第一段一共两句话,都属于论据(二句中的the author指代该书作者,也属于论据)。因此答案在第二段的篇首出现,即第二段第一句话,明确指出AI 的快速发展引起了一些问题,这也是本篇文章的主题。与选项匹配之后可以得出正确答案为选项C,其中some concerns是原文fundamental questions的等价代换,raised by AI today属于原词复现。干扰较强的为选项D,因为出现了ethical这个主题词,然而没有体现伦理问题是由AI引发的。

  32题是一个人物观点题,解题的关键在于用人物定位,匹配观点表达的词即可。该人物出现在第四段首句中,观点动词为says,首句即为解题定位句。在解此类题目时关键在于观点动词的匹配,除了say之外,常见的观点动词还有assert, believe, suspect, insist, suggest, allege等。题干中的our current knowledge of consciousness正好是原文just how people think的等价代换。人物观点也属于细节题,该句剩余信息则是答案所在的部分,正确选项D中的too…to…结构复现了原文中的此结构,limited等价代换complex, reproduce是原词复现。整体来看,该题的难度系数较低,是五道题里相对比较容易得分的题目。

  33题是一个细节题,难度系数较大。根据题干中的autonomous vehicles定位到第五段第二句话,该句出现for example, 可知autonomous vehicle是具体的例子。篇中的例子是为了证明论点,论点往往在前面,第一句话:涉及人工智能的伦理问题在我们身边(注意这里doesn’t和aren’t为双重否定),说明问题依然存在。而该句并没有提到问题的解决办法(solution),在第三句中出现了their reactions,对伦理问题的反应,也就是对伦理问题的解决,但在第四句和第五句中明确表明AI的技术还没有尖端到能够达到此要求,因此可以看出autonomous vehicles针对伦理问题提出的解决方案并不在我们的能力范围之内,因此正确答案为选项B。该题难在定位句较难。但考生遇到这种难题,可以通过排除选项来得出答案。

  34题是一个作者态度题。首先根据选项特征可以排除C选项,contempt(鄙视,蔑视),这是一个极端情感词,不作为正确答案考虑。题干涉及的是作者对于谷歌承诺的态度。根据大写字母Google定位到第七段,第七段具体阐释了Google承诺的内容,作者的观点态度出现在第八段首句,其中定位句的标志是the statement是对前文内容的概括总结,while代表对比的逻辑关系,while后为“虽然,尽管”不重要,重点是主句,其中it(指代the statement),one starting point代表了作者积极的观点,选项中表示正向态度的主要有affirmation和respect。如果出现两个情感一致的选项,根据一看情感,二看程度的原则进行判断。Respect的程度过深,文中作者只是肯定了Google的做法,谈不上尊敬,故正确答案为affirmation。

  最后一道题是全文主旨题,主旨题最简单的解法是篇首主题词复现,较为复杂的是串线法。就这篇文章而言比较直接简单的解法是篇首主题词复现。此外,31题实际上也给最后一道题埋下了伏笔,31题的答案本身就涉及到文章主题,和35题本质一致,所以直接锁定答案为C,出现了两个重要主题词:AI和the conscience。而其他选项中都没有完全包含这两个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