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1年考研法硕非法学联考专业基础课真题答案


201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

法律硕士(非法学)专业学位联考

专业基础课试题答案和评分参考

  一、单项选择题:每小题1分,共40分。

1.C 2.C 3.B 4.D 5.A
6.B 7.A 8.C 9.D 10.C
11.D 12.D 13.B 14.B 15.A
16.B 17.B 18.C 19.D 20.A
21.B 22.D 23.C 24.C 25.A
26.A 27.B 28.D 29.C 30.D
31.A 32.C 33.D 34.A 35.B
36.B 37.C 38.D 39.B 40.B

  二、多项选择题:每小题2分,共20分。

41.CD 42.ABCD 43.BCD 44.AD 45.ACD
46.BCD 47.ABCD 48.ABC 49.ABCD 50.ABD

  三、简答题:每小题6分,共24分。

  51.答案要点:

  (1)行为人主观上具有为了顺利地着手实施和完成犯罪的意图。(1分)

  (2)行为人客观上进行了准备工具、制造条件等犯罪的预备活动。(2分)

  (3)犯罪的预备行为由于行为人意志以外的原因被停止在犯罪预备阶段,未能发展到犯罪实行阶段。(3分)

  52.答案要点:

  (1)渎职罪是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在公务活动中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妨碍国家管理活动,致使公共财产或者国家与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的行为。(2分)

  (2)侵犯的客体是国家机关的正常活动。(1分)

  (3)在客观方面表现为行为人实施了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等妨碍国家管理活动,致使公共财产、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的行为。(1分)

  (4)犯罪主体主要是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个别犯罪也可能由非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实施。(1分,未答后半段不扣分)

  (5)在主观方面包括故意与过失两种心理态度。(1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