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河北师范大学347心理学考研真题分析


  号外号外!河北师范大学347真题分析新鲜出炉,备考河北师范大学的学员赶紧来围观吧,你一定会收获到很多干货,帮你扫除备考的障碍。

  先简单概括一下今年的考试情况:重基础,抓重点。

  看不懂?!跟着我来往下走!

  一、试卷结构

  二、参考书单

  [1]《普通心理学》(第4版),彭聃龄主编,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12年版

  [2]《当代教育心理学》(第2版),陈琦、刘儒德编著,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07版

  [3]《心理与教育测量》(第3版),戴海琦等主编,暨南大学出版社2011年版

  三、试题分析

  从河北师范大学347近三年的真题来看,题型和分值分布没有任何变化,普心、测量和教心每科都是100分,可以看出河北师范大学要求考生全面掌握三个科目知识。

  从简答题上来看,真题考查了学生对三个科目基础知识的掌握。三个科目的文科性质比较强,很多概括性和理论性的内容需要考生掌握,这就要求考生具有比较高的理解能力和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对知识进行重新组织的能力。如测量考查的"常模编制的过程",如果仅是靠死记硬背可能需要重复很多遍才能记住个大概,而且在考场的紧张情景下还不一定能够顺利提取出来,但是如果能够将这个编制的过程在大脑中形成一个既定的操作程序,想遗忘怕也是很难的。理论联系实际,说起来简单,做起来确实很难,尤其是对哪些跨专业和心理学基础知识薄弱的学生来说,如果没有老师的指导和引导,很多理论性的东西即使再简单到考场上也很有可能无法作答,这也是为什么勤思会提供三期的课程和辅导员来不断给学生重复这些基础知识的原因。

  从论述题上来看,考查了两个经典理论的实验依据以及效度的影响因素。

  总体来说,18年河北师范大学347的真题相对比较基础,但由于三个科目的理论知识较多,对考生总结、归纳、在组织的能力要求较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