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关于考研调剂的那些事儿,这些实用的技巧要知道
2018-12-28
网络综合整理


  自从结束了研究生笔试之后,后续的各种事项也开始提上了各位考生的准备日程。今天小编主要跟大家说一说关于考研调剂的事情,有备无患嘛,当然还是希望大家最后没有用上。

  在考虑考研调剂之前最需考虑的事情当然还是分数。这几个分数分别是,自己的笔试总成绩以及各科目成绩;自己所报区的分数线;想要调剂学校所在区的国家线。一般来说,从A区往B区、C区调剂比较容易一些。

  在弄清这些分数之后,就开始准备调剂。

  1.寻找接受调剂的学校

  经常因为信息不对称而导致学校招不到学生,学生找不到接收调剂生的学校。所以一定要充分利用各种信息来寻找那些自己的分数和专业有可能调剂过去的学校。比如,官网查询,找在该校的同学或者师哥师姐帮忙。

  2.积极地询问

  的确网上的信息会有更新,但是往往并不是非常及时。因此想要了解到最新最及时的信息,一定要积极地询问,拨打电话或者在线咨询。最好还是能够直接打电话询问一下该校的研究生院。

  

 

  调剂流程

  3.专业相关不必完全相同

  有些专业可能开设的大学是比较少的,如果需要调剂的话,这样困难就会比较大一点。其实,调剂的时候并不是完全要专业一致,只要是相关的专业就可以调剂的。当然在联系学校的时候,一定也要咨询清楚接不接受自己报考的专业。

  4.提前准备简历和自荐信

  这些内容大部分是以电子邮件的形式,正文要以自荐信为主,内容简洁一些,附件部分可以有自己的大学成绩单、获奖证书等材料扫描版以及研究生考试成绩截图等。

  调剂是一件特别容易出现“柳暗花明又一村”的事情,所以一定要有耐心,不要轻易放弃,找到自己相对满意的学校,就可以实现读研的愿望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