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复试指南:专业课复试四大原则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6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2016考研复试指南  2016考研调剂指南 研究生导师选择指南

历年考研分数线及趋势图 2016考研复试百问百答 2016考研复试英语面试百问百答

2016考研成绩查询时间汇总各省市  各院校  全国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2016全国考研励志群:367370343    

  近几年复试中增加了对实际能力的考察,复试主要分以下几个部分:面试、笔试及实验操作。而这三方面的考察始终都离不开对考生专业知识能力的检验。

考研复试指南:专业课复试四大原则

  复试考察的是考生综合知识的能力,在与导师面对面的交流中,导师更注重的是考生的专业知识能力。因为考生如果对本专业足够了解,那么在以后课题研究中可以提供给导师很多新鲜的想法和创新的能力,这样的考生往往更受导师的欢迎。所以,专业课在复试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考生要花足够多的时间和精力在专业课的复习上。

  不过,专业课复试各个学校的差别也非常大,有的学校制定了严格的复试流程,评分标准,和试题题库;而有的学校只是把过了初试线的同学叫来简单交流一下就结束;有的学校参加复试的考生浩浩荡荡,甚是壮观,而有的学校复试的规模很小,对最后的录取造不成重要的影响。那么怎样才能更好地掌握专业课复试准备的要点呢?

  原则一:本着拓宽专业知识面原则。

  建议考生多回归课本,跳出初试纲,以提升能力为目标,重新掌握这个领域些基本知识,基本方法。参考书只是考试内容的一部分而已,除了参考书,其它相关的书也是很关键的,这也是高分和低分的最大区别所在。每个学校都是由那一批导师出题,而在一段时间内,他们总是在关注某几个研究课题,或是在哪些课题上有了什么成果,这或多或少反映在考题上,我们在复习的时候就要复习到关于这课题的相关知识点,并做一些深入的思考。

  原则二:本着加深专业知识面原则。

  初试中,相当部分知识点是停留在以识记为基础答题阶段,这时,考生就要根据所考院校特定要求,比如,所报考方向是基础方向,定要以掌握研究方法,研究技能为首要能力要点,在基础领域最常规考核方式是进行实验设计或评价,考生只在平时多加注意,多总结,为自己提前准备些实验常规方案模型,才能在复试中游刃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