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失利:二战?就业?何去何从?


  2016年研究生考试的全部工作已经接近尾声,但仍有一些一战失利同时放弃调剂,或者未能通过调剂进入合适院校的同学处于迷茫之中,摆在面前最现实的两条路,二战考研或者就业,应该如何选择?

  对于一部分同学而言,还来不及为一战失利哀伤,毕业的流程就推着你向前走,二战、就业,不管选择哪一个,都会承受许多压力。这个时候,就需要你认认真真的思考自己到底要什么。

  二战

  一是选择二战。既然考生心中曾经有着读研的梦想,那么必定有着强大的考研动机,动机和梦想都未曾远离。尤其对于一些自动放弃调剂的考生来说,二战是最佳出路。

  选择二战意味着再一年的孤军奋战,没有后路只有继续往前,结局未知,的确是要承受超乎常人的强大心理压力,付出更加艰辛的努力。

  但为了梦想拼搏,再苦也值得,研究生的学习能让你提升整体素质,专业水平更上一个台阶。如果你已经选择了考研二战,想想自己是一时冲动,还是能持之以恒的坚持下去,理性思考了可能发生的困难。

  很多同学一战后,一度活在抱怨中:觉得自己运气不好,觉得自己和他人的分数差别是由于不同学校判的程度不同。后来想想,抱怨这些有用吗?

  还不如放下那颗浮躁的心,静下心来去复习。复习过程一定要认真对待,不要觉得自己是二战的,起点比一战的高,觉得不用怎么学。摆正心态,认真对待。找到一战失利的根本原因,并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只有这样才能提高二战的复习效率。

  就业

  选择就业的确也是一条理想的出路,但是与其他未曾准备研究生考试的学生相比,你们的起步稍晚一些,会更加迫切找到工作,难免容易将理性选择降到最低。同时就业的压力来自于社会中的激烈竞争,这是大家必须面对的。

  另一方面,就业的优势在于,可以早一步进入社会,积累工作经验,毕竟我们希望获得高学历的最终目的,也是要踏入现实生活,谋求职业发展,选择就业只不过是提前一步进入这个阶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