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逆袭:积极准备才能抓住调剂“救命稻草”!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调剂对于很多考生来说无异于一根关键的“救命稻草”,抓住这个机会,也许就可以改变你的人生轨迹,为了自己的发展,同学们一定要有耐心、有恒心、有信心,不到最后时刻决不放弃。

考研逆袭:调剂这根“救命稻草”你抓住了吗?

  大家好,先介绍一下自己,我是一名来自河南某所二本院校的二战考生,一战报考的北京大学医学部肿瘤医院,二战换成了北京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可能是因为目标降低了而掉以轻心,结果今年只考了301分,超国家线6分,过基础医学院的线1分。

  所以当成绩公布之后,我就开始各方面的联系学校,导师,最终,虽然没能考上北京大学,但是能调剂到天津医科大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很不错的结果。

  我有几个同学,因为准备调剂太晚,虽然都考了三百三十多分,但是到现在连B区的学校都找不到了。所以我想给大家分享一下自己的调剂经验,希望你能在考研调剂的路上知道该如何去努力,因为初试固然重要,但是分数公布之后你要做的可能才真正改变你的命运。

  从分数开始公布的那一刻起,我知道很多同学会做的就是去等自己报考院校的分数线,其实这种做法无异于坐以待毙,因为根据往年的分数线,你大概就可以知道自己会不会过复试,这时候你需要做的就是去联系你所报考的导师了。

  我在分数出来之后就去了北京,见到了,我报考的老师,将我精心准备的简历交给了他,并且和导师进行了深入的交谈,获取了很多的信息。通过这一次就大概知道自己的希望有多少了。

  而且很多同学在网上找学长学姐啊,费了老大劲儿都找不到,我去了一趟北京认识了很多的学长学姐,加了微信,留了电话,可以说收获十分巨大。离开北京之后,我并没有回家,而是去郑州找到我们学校以前一个关系很好的主任老师,把我的简历交给了他,得到了老师的认可。

  也就是说,如果我在外校调剂不成功,至少回本校还是可以的。而此时,为了表示我的真心我依然选择呆在郑州,跟着我们老师实习。并且在郑州有很多的同学,可以获得海量的信息,说不定你听说的那一条消息就能改变你的命运,这些都比你回家等强多了。

  等北大分数线出来之后,我看到自己过了一分,二话没说,又去了一趟北京,找到我所报考的导师了解情况,结果发现,收四个人,过线15,我是第15名。

  此时一般老师都会直接告诉我们,肯定没希望了,你去联系其他老师吧。但是没想到的是北大的老师还鼓励我要自信,只要过了复试大家都是一样的。我现在感觉可能是因为我提前见了他,给他的第一印象比较好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