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研招会武汉站揭幕 考生第一志愿非名校不考
2015-06-13
中国教育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13日,2016年全国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公益活动湖北分会场在华中科技大学校拉开帷幕。全国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已经连续举办多届,很多高校都会连续参加多场咨询会,“过去的研究生招生,是学校挑学生,现在是学生挑学校,学校间的竞争大了,全国的院校都积极的加入到了咨询活动中”参会的高校老师称。

全国研招咨询会武汉站现场 华中科技大学

  在咨询会现场,前来参加咨询的学生,其中大部分都已经有比较明确的目标,将自己的第一志愿定为“211”或“985”高校。通过咨询会现场调查,考生在咨询过程中最关注学校各专业报录比,其次是专业招生人数、历年真题、参考书目、考试大纲以及历年分数线等等。同时,“奖学金”也是关注的焦点,在中国教育在线《2015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调查报告》调查数据中,考研的学生关注奖助学金的数量占71%;不会关注的占20%;无所谓的占9%。

学校展位前正在咨询的学生们

 

俯瞰咨询会会场,咨询会开始前已有学生陆续前来咨询

  据悉,2015年全国博士研究生招生规模达73100人,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达574300人,201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总规模为560000人,2015年较2014年扩招14300人,约2.55%,扩招幅度相较于2014年的4%有所下降。据统计,从2010年到2015年,学术型硕士招生计划整体呈下降趋势,2014年首次扩招,招生计划增加1112人,扩招幅度仅为0.3%。随着招生规模的增大,对生源的竞争也将激烈。

  2016全国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全程报道

  敬请关注“掌上考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3-02
y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