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外国语学院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外国语学院成立于2011年11月,前身是成立于2000年6月的外语系。在学校党政领导和各职能部门大力支持下,外国语学院抢抓机遇,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取得了学院整体工作的跨越式发展。

  学院拥有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下设英语语言文学和翻译硕士学位(MTI)两个二级学科硕士点,设有英语本科专业。现有四个系部和一个研究中心,即:英语系、大学英语教学部、研究生英语教学部、亚欧语教学部和中国国际能源舆情研究中心,能开设英语、俄语、德语、日语、法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等7个语种。教辅机构有院办、分团委、语言及机辅翻译实验室等。

  学院拥有一批学有专长的专家、教授、学术带头人,及一支教学效果优秀的师资队伍。截止2013年9月,现有在岗在编人员68人,其中专任教师61人(英语教师53人,小语种教师8人),职员及实验室人员7人。专任教师中有教授4人,副教授19人,中级及以下38人;拥有博士学位的教师有6人,具有硕士学位的教师为44人(含在职攻读博士学位的4人);具有出国研修经历的教师26人,占全体专任教师的42.63%。拥有校级教学名师1人,青年教学骨干教师5人,品牌课教师4人,多人在校内外青年教学基本功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建设了三个批次12个备案教学团队,其中5个为校级培育教学团队。

  2012年以来,学院拓展了传统的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内涵,把国际能源舆情和产油国地域文化研究融入到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的各环节。2012年全院科研成果有可喜进步,共发表论文79篇(核心论文9篇)、专著1部、教材3部、译著5部、编著5部;成功申请到各类科研项目35项;2013年获批两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

  外国语学院始终坚持学有所用、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学用统一的原则,英语专业人才培养强调“通用”与“特色”相结合,学生学风优良,成绩优秀,英语专业四级、八级一次通过率高,各类外语竞赛成绩优异。我院毕业生以扎实的语言基本功、较强的英语应用能力、合理的知识结构和优良的文化素养赢得了用人单位的普遍好评。至2013年,外国语学院共有10届本科毕业生450人和11届硕士毕业生260人(含首届MTI翻译专业硕士毕业生18人);目前在校生中共有研究生2个年级共137人(其中MTI翻译专业硕士107人),英语专业本科4个年级8个班共计184人;英语双学位三个年级6个班共计255人;俄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3个语种特色班6个班共计266人;英语演讲与辩论特色班本科生和研究生两个班83人。

  目前学院发展势头良好,在校内外的影响面越来越大,已建设成为英语学科方向明确,特色比较鲜明,师资队伍结构合理,外语教学条件较好,大学英语教学和英语专业教学质量稳定,社会需求旺盛,在同类理工科大学的外语院系中具有较高水平的教学科研型实体。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外国语学院招生专业及代码

  050200外国语言文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