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中国大学媒体影响力排行榜100强
2015-05-05
中国校友会网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日前,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编制完成《2015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报告公布2015中国大学排行榜700强、中国两岸四地大学排行榜和中国大学国际化水平排行榜等榜单。北京大学雄居2015中国大学排行榜榜首,连续八年蝉联第一;清华大学列第二,复旦大学居第三,武汉大学列第四,中国人民大学居第五;中国科技大学和国防科技大学首次跻身2015中国顶尖大学队列。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和河南理工大学万方科技学院名列2015中国独立学院排行榜前三强;西安外事学院、文华学院和山东英才学院名列2015中国民办大学排行榜前三甲。值得关注的是,最新2015中国大学媒体影响力大学排行榜显示,清华大学凭借在微博等新媒体中的突出表现,媒体综合影响力首次超越北大问鼎榜首,北京大学居第二,复旦大学列第三,中国人民大学列第四,武汉大学居第五。

  首次增设“新媒体影响力”指标,引导高校拓展宣传渠道提升社会声誉

  大学声誉是指大学的社会声望和社会影响力,是大学办学地位和软实力的重要体现。大学的社会影响是大学在长期办学过程中给社会公众留下的总体印象,是学校社会知名度、公众美誉度和竞争力的重要体现,体现社会对一所大学办学水平、办学价值和办学品牌的认可程度。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首席学术专家、中南大学蔡言厚教授指出,媒体影响力是衡量一所大学社会声誉的核心指标,哈佛、耶鲁等欧美世界一流大学特别重视学校宣传工作,及时准确向社会传递高校办学所取得的成果和最新进展、招生就业等重要资讯,以吸引全世界最卓越的教师、最优质的生源,从而奠定培养杰出校友的根基。

  21世纪是一个信息爆炸时代,随着高等教育领域的竞争日益激烈,“酒香不怕巷子深”的办学理念已经不合时宜,高校一方面要踏踏实实办学,另一方面也要不失时机的进行适当宣传,塑造高校的社会形象与办学品牌。随着微博、微信、微视等新媒体的飞速发展,即时、快捷、简约的新媒体已经成为宣传高校办学成就、塑造高校办学品牌的第二条传媒战线。在一些特定新闻报道和重大事件传播中,新媒体已经成为扩大高校社会影响和社会声誉的利器、提升大学品牌含金量的关键。为此,艾瑞森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率先在2015中国大学排行榜评价指标体系中增设“新媒体影响力”指标,引导高校重视并加强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建设,加强高校资讯即时发布和互动平台的建设,提升高校的传媒综合影响力和社会知名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