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中国语言类大学排行榜:外交学院跻身中国一流大学
2015-05-08
中国校友会网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日前,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编制完成《2015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报告公布2015中国大学排行榜700强、中国两岸四地大学排行榜和中国大学国际化水平排行榜等榜单。北京大学雄居2015中国大学排行榜榜首,连续八年蝉联第一;清华大学列第二,复旦大学居第三,武汉大学列第四,中国人民大学居第五;中国科技大学和国防科技大学首次跻身2015中国顶尖大学队列。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和河南理工大学万方科技学院名列2015中国独立学院排行榜前三强;西安外事学院、文华学院和山东英才学院名列2015中国民办大学排行榜前三甲。值得关注的是,在最新2015中国语言类大学排行榜中,北京语言大学雄居榜首,并进入全国前200强;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外交学院等3所高校入选2015中国五星级大学,跻身中国一流大学。

  北京语言大学雄居2015中国语言类大学排行榜榜首

  报告显示,在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15中国大学排行榜700强中,外语和传媒类高校没有参加中国大学综合排名评价,仅有3所语言类高校参与全国排名。其中,北京语言大学雄居2015中国语言类大学排行榜榜首,全国排名第170;中华女子学院名列第二,全国排名第499;湖南女子学院位居第三,全国排名第625。在2015中国语言类民办大学排行榜中,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西安翻译学院、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安徽外国语学院和黑龙江外国语学院名列前五强;在2015中国语言类独立学院排行榜中,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南方翻译学院、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瑞酒店管理学院、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和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名列前五强。值得关注的是,全国仅有1所语言类高校进入2015中国大学排行榜前200强。

  外交学院首次跻身2015中国一流大学

  在最新公布的2015中国两岸四地大学星级排名中,全国3所语言类高校入选2015中国五星级大学。其中,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外交学院等荣获2015中国五星级大学美誉,跻身中国一流大学队列,是中国大陆地区办学水平和办学层次最高的语言类大学。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荣获2015中国五星级民办大学美誉,跻身中国一流民办大学队列。北京语言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荣膺2015中国四星级大学美誉,跻身中国高水平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天津外国语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浙江传媒学院等荣膺2015中国三星级大学美誉,跻身中国知名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04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3-10
未标题-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