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百家争鸣谁主沉浮:管理学考研院校连连看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管理学考研院校分析——春兰秋菊,各分千秋

  相信上面对管理学院校的全面介绍会让考生更加清楚自己想要报考的院校类型,下面为考生更加详细介绍部分管理学院校的特色学科及其教育特色,希望对考生有所裨益。

  浙江大学

  特色学科:企业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农业经济管理

  教育特色:浙大管理学院致力于建立研究导向型学院,将“国际化管理研究”与“本土化管理实践”结合,运用学校、政府、企业三者的力量,建立创新基地培养人才,鼓励学生在中国社会转型背景下探讨管理学科发展的新理论、新方法;并于2005年起实施全英文的“创业管理”专业课程计划,专门培养管理创新人才。

  北京大学

  特色学科:企业管理、会计学

  教育特色:在教学中,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格外重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强调应对市场需求培养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经常聘请学术造诣深厚与富有管理经验的专家学者作为兼职教授,为学生举办专题讲座。

  复旦大学

  特色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企业管理

  教育特色: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优势在于有着优厚的软硬件条件。以其金融工程实验室为例,这是在美国SUN公司支持下设立的,能够依托最新的计算机技术,运用数学、金融学、经济学和管理科学等多个学科知识对金融现代化进行综合研究。同时,学院积极探索培养跨专业复合型人才,如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管理等。

  北京师范大学

  特色学科:教育经济与管理学

  教育特色: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以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学科建设的基础,拥有一支结构合理、学术功底扎实、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从人才培养角度考虑设置课程,追求宽口径教学以扩大学生的就业面。同时,学院还定期组织社会实践以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特色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

  教育特色:北航经济管理学院前身为航空工程经济系,这一历史使得学院的教育以培养国防工业管理领域的人才为目标,着重通过学术研究与应用研究的结合培养有自主创新能力的高级管理人才。

  暨南大学

  特色学科:企业管理、会计学、工商管理

  教育特色:作为著名的华侨大学,暨南大学管理学院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主,研究生群体中很大一部分来自港、澳及其他海外地区,这种外向型的生源结构使得学院办学的国际化程度较高,形成了良好的学术科研环境与鲜明的学科建设特点。

  西安理工大学

  特色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企业管理

  教育特色:西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在管理学教育方面有着优秀的软硬件环境。一方面与本省的大中型企业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学生有更多机会参与实践;另一方面拥有企业管理模拟实验室、电子商务实验室、会计与金融实验室等七个专业实验室,促进了学生的学习。

  上海财经大学

  特色学科:会计学、企业管理

  教育特色:上海财经大学的管理类学科分布在会计学院、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等多个学院,这种学科细化使得每个学院的教育更加具有针对性。以会计学院为例,其教学管理水平与国际接轨,着重培养以“复合型、外向型、创新型”为特色的高层次会计与财务管理专业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