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科院高能所2015年大学生夏令营开营
2015-07-23
高能物理研究所


  7月2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2015年暑期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C305会议室举行。来自全国52所高校的87名大学生参加了本届夏令营活动。高能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潘卫民、副所长秦庆、粒子天体中心副主任宋黎明、学位委员会副主任裴国玺、多学科中心党总支书记王宝义、理论室副主任赵强、研究生部主任何会林等出席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学位委员会主任常哲主持。

  潘卫民代表所领导致欢迎辞,向参加夏令营的学子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高能所是一个具有辉煌历史的研究所,通过几代科学家的艰苦奋斗,使得高能所成为高能物理前沿研究的领跑者,很多研究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高能所大学生夏令营架起了与高校学生沟通的桥梁,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夏令营活动,深入了解高能所、了解我国大科学研究领域的现状及未来发展,增强科研兴趣,并欢迎同学们能加入到高能所科研队伍中来,一起创造新的辉煌。随后,潘卫民郑重地将夏令营营旗授予营员代表宫正,夏令营正式开始。

  聂文倩代表营员发言,她表示非常高兴能够有机会与来自全国各高校的优秀学生共同学习交流,期待在接下来的活动中不仅能享受知识交流盛宴,还能收获到友谊。高年级学生代表徐琪从高能所之大、开放、前沿与谦逊、传承与梦想四个方面分享了在高能所学习和生活的点点滴滴,祝愿学弟学妹们在高能所度过轻松愉快、收货颇丰的一周时光。

  在本次夏令营活动期间,夏令营同学还将聆听专家学者的专题报告、深入参观实验室,并与导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和互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